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嘗試找到自己寫作的舒適圈

DIY!!! 3D列印機

來到matters之後遇到了@謎宇Meiu

看到他自己畫的3D繪圖覺得很猛

想起自己之前做過的3D列印機

也想上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這大概是我做過最難的手作項目了吧

大家想跟我一樣土砲一台的話我是蠻推薦先看看我的心得後再考慮的

我自己覺的非常超值也非常難

但是成就感也是異常的高

不過對於熱愛手作的朋友這應該只能算是小CASE吧

強調一下想要商業用的話請左轉出門(這台太入門了,列印時間和品質不太可能商業用)

如果單純自己玩 或是購買商業用前想先了解 這台我就推薦(不過世界無敵花時間)

因為我個人實在太想入手一台3D列印機了

但是價格奇貴大概都破萬(對一個無業學生來說很貴啦)

所以呢!!在爬了無數文章和購物網站後!!我再度選擇了淘寶

我決定買一批DIY套件回來組裝!!自己土炮一台3D列印機

(大約5000含運費有找,兩年前雙11買的)

過程太複雜 而且中間我還出國

所以我沒有錄影也沒有拍記錄照

但是都沒有圖片很難告訴描述出具體的難度

因此我特定跟當初的賣家聯絡請他提供完整的零件照片給我

很感人的是我已經組裝好過很久了

賣家還是一如往常的熱情

我真的很推這間的客服

又專業態度又很好(保證沒有葉配啦這種人氣接的到葉配才有鬼

零件多到爆炸

當初收到有一股衝動想直接把這箱東西直接封印在櫃子裡

下面是賣家提供給我的照片

基本上跟我收到的只有部分零件顏色上的差異


組裝的過程無比艱辛啊

此外我覺得只有這些圖片不夠格當一個開箱文

所以我就回去把我當初收到的電子說明說上的圖片載一些下來

不得不說這個份說明書真的很詳細

全部130多MB

對WORD文件稍微了解的人就明白這個檔案有多大了


上面那個黑色圓型的東東是耗材,就有點像印表機墨水夾的存在

這是官方的照片(其實跟實際完成品也差不多啦

只是我個人比較懶沒有把線收乾淨

大家等等看到我的完成品就會明白我為什麼這樣說了

我就直接把完成的機子拍一拍丟上來了

廢話不多說!上圖!!(有幾張有點糊抱歉....該找個藉口買單眼了!!)

還請各位的眼睛包容一下

線以及控制面板我有點懶得固定就讓他散落一地了



噴頭的部分有一點使用過的痕跡


紅色加熱板上是一塊玻璃 玻璃上還有美紋紙膠帶(據說耐高溫)

紅色加熱板上是一塊玻璃 玻璃上還有美紋紙膠帶(據說耐高溫)

我把前後撕下來讓大家看得到下面的加熱板

旁邊線很多的地方則是主機板

也就是整台機器大腦所在

水藍那條線則是接電腦的地方

大致上我做這台花一個禮拜(斷斷續續在做,具體時間也不太清楚)

雖然沒有製作過程的照片

不過還是可以講一下大概是怎麼做的

下面的圖片就是我從說明書中挑出來的

1.整體的架子先完成


​2.X軸完成(擠出頭上的橫桿)

還有左右兩側Z軸 

熱板的架設以及下面的Y軸

3.最後主機板和整台配線(最難的地方)

太複雜就不放照片了(其實是因為我懶惰

有興趣的可以討論一下

我是在淘寶聯動三維科技買的

網址如後:https://world.taobao.com/item/525115436397.htm?spm=a21wu.11804641-cat-tw.0.0.610a1ff9aiRVkF

組裝的部分其實賣家有提供完整組裝流程(一份WORD檔幾百MB,相當巨大的檔案)

我自己覺得蠻詳細的

只是要會基本接線(不用到焊接,但要會接電線)和無比強大的耐心才有辦法組裝完成

不然基本上會成為廢鐵

我自己額外的提醒是限位器很重要(尤其Z軸會影響到整個出產的品質)

配線的部分則是要注意因為線的整理在說明書裡不太清楚

最後一點強調就是如果跟我買同賣場

皮帶兩條長度不同(我當初以為一樣,剪短了一條就爆炸了,後續很難處理)

有問題都可以發問喔!

我自己會選擇這間當初是因為便宜

那現在則是對於他們的售後很滿意

當初我在調教擠出頭時一直都有出絲不順的問題

上網找一直找不到解決方法

後來才發現他們有線上客服可以問

我原先不抱希望

畢竟分隔兩地很難直接發現問題所在

沒想到他們異常的專業

讓我嘗試幾個設定之後

就要我拍一下擠出頭的樣子

馬上就發現我是上面螺絲的部分沒有鎖緊

瞬間搞定了我幾個月以來的煩惱

這是最後的印出來的效果我覺得很好


這個小椅子是我朋友畫的圖

他請我幫忙印出來想看看具體的成果長怎樣

結果他一直沒拿走

比較毛躁的地方是因為那個部分是支撐材

是接觸熱版和支撐的地方

我沒有另外打磨

但其實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效果相當不錯

之前打算自己印月球燈

但是因為要印五六個小時我就放棄了

之後有時間再來用這台做自己的桌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