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wiLIN
wiwiLIN

喜歡設計與剪輯

電子筆記工作應用(上)

大一升大二那年我有幸進一間活動公司實習 ,每天執行一推專案我是如何分類呢?其實很簡單我們根據下圖來慢慢了解吧!


首先有兩種分類方式一我稱為記事本分類法,顧名思義就是用記事本下去分類第二用記事分類,我先來講解一下兩者優缺點,第一種方式優點:專項單一好整理記事可以用日期命名,缺點要做回顧時要一篇一篇去翻找試想你今天很多內容,時你多數時間會浪費時間去找當然你可以用記事連結做。

而且你沒辦法事前去預估,因為工作是無法預知的他不像課表一樣是先選完利用放假時間去做,我在活動公司實習雖然是週休二日但我放假日完全不太想弄公司的事,所以我的作法是五點下班後回家花個一個小時用簡單粗暴方式去整理,不囉唆直上圖!

方式一


如圖所示我如果用第一種方式我會好找資料沒錯,但我要花時間整理但我求快速我把同一間公司丟在一則記事內我只要標記好顏色,比方9/1開會我標記紅色9/6我標記藍色好了但老實說第一種效果會好一些結論會說為什麼。

方式二


結論如果你有時間你可以使用記事一則放目錄,做記事連結做快速切換的目的如果沒時間就用我的簡單粗暴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