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藏区女孩 02

同上上一幅藏區女孩一樣,這一幅也是臨摹畫家艾軒的作品。這幅是第一次畫他的作品,時間是今年的3月5號,也就是距離我開始學畫畫二十幾天的樣子。

因爲疫情困在家裏,每天白天晚上都可以畫,所以雖然我的效率很低,還是出了不少”作品“😁

這一幅畫的最大問題是,那時候只會一點點模仿,不懂得整體觀察,所以,五官上好幾處的位置都有偏差,比如兩只眼睛。。人中以及嘴唇。。等,但剛畫好的時候是沒有察覺到的,後來發現問題我都不會去改,留一個成長的痕迹吧(懶惰的借口很是冠冕堂皇~)

這一篇我把簡體轉化爲繁體試一下,因爲我發現在閱讀別人繁體字的時候我有很大的畏難情緒,前兩年還沒什麽感覺,是不是大腦想偷懶的緣故??會在讀的過程中不自覺地省略很多字。。。比如上次提到過讀一篇桐桐的文章,第一遍幾乎只是把梗概讀出來了,具體的每一句話是在第二次仔細閱讀時才讀到,才發現她寫得那樣細膩。

所以我試著用這樣的方法來適應繁體字閱讀,應該會有很好的效果。試試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