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喜欢表演的小孩

2021年的最后一天,31号上午学校举行元旦联欢会。


J报了三个节目,一个是魔术表演,一个是独唱红星歌,另一个是电子琴演奏(联欢会在教室举行,没有钢琴,同学有带电子琴的,借来一用)。

老师建议从中选两个,才把唱歌删减了。

我认为他表演魔术的手法太拙劣,建议他把这项也删掉,他不同意,一定要演。

我是有点担心他演砸了出丑,比如前年(去年因为疫情联欢会取消了)他执意要唱《My heart will go on》,我认为他唱得不怎么样,劝他换个别的,他不同意。结果也确实一般,我没有去现场,不过联欢会结束我问他歌唱得怎么样,他说以后听我的意见......然而呢,哪一回都还是固执己见。

可能大家会认为既然他自己都不担心出丑,我为什么要担心这么多呢?让他在尝试中成长不好么?

其实我这样多事是有一定历史渊源的。

小时候我也常上台表演,表现平平地不值一提,我也没有太深的印象了,记忆中很深刻的却都是失败的经历,尤其是一次笛子演奏。

那是全校的汇演,在下午举行,我午睡睡过头,演出已经开始了,我还未到校,同学去我家里把我喊醒,一路跑到学校后正轮到我的节目开始,上台人都是懵的,一个音符也想不起来,在台上站了好久,后来在大家的鼓励下勉强吹了半曲,涨红着脸下了台......

大家都知道我自尊心强,演出结束后同我说话都故意岔开话题,慢慢地我也几乎忘了这事,但是后来,大约半年后的一个什么比赛,有同学向文委推荐我时,他说了一句“我可不敢选她呀,上次......”

后面是什么我都没敢听就行跑开了,其实听得出来文委讲这句时完全没有恶意,但对我的打击还是挺大,以至于把这句话记到了现在,哈哈哈🤣

可能我确实在舞台上获得成功的经历很少,亦或者是因为心态消极只记得住失败,但结果是一样的,就是对没有把握的演出态度很谨慎,也自然而然地想让J避免这些受挫的可能,因为他一样不是很具表演天赋的小孩,一样是心灵很脆弱的小孩。

可能大多数人不会理解这样的心态,孩子喜欢表演难道不是代表着他很自信,理应多多鼓励吗?我只能说,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太相同,我所担心的也正是失败的表演会导致他不自信......

但是人生毕竟是他自己的人生啊,我能干涉得了多少呢。这两天晚上他都在准备道具,做练习(说实话,表演得还是挺蹩脚的),既然阻止不了,那么就祝他成功吧。

嗯,今天1号了啦,昨天的表演果然不太成功,哈哈哈。

祝平台上的小伙伴们新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