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偶遇艺术研究生作品汇报展(当代艺术、未来艺术和雕塑)

一开始说要看展,J得知是看画不太积极,他说不如我们去红梅艺术馆吧。他说过多次想要去红梅艺术馆,老师给他们推荐过,可是我这里的票都买了呀!他只好答应,然后说鲁美的美术馆一定不只有画,他去找其它展品看。

美术馆里的其它展品啊......好吧,心里说着怕你要失望咯。

到了画展后的情况昨天已经提到,他很怕莫迪里阿尼的画,偏偏他的画占比最大,一整个展厅,J叫它灵异展厅,哈哈,我赶他出去看达芬奇拉斐尔了。

说起来,我也没想到莫迪里阿尼的画占多数,不然可能不会带他来看,因为会担心有裸体画展出......

进这间展厅的时候我也是飞快地扫了一眼,还好,哈哈。

说这个想起前段时间看到的一篇文章,“维也纳博物馆发艺术品照片被多平台封杀,气得他们去成人网站开了账号”(来自公众号“英国那些事儿”),有兴趣的可以搜来看看,被笑S,现在全世界好像都变得很保守了~)

其实J若喜欢莫迪里阿尼的画我倒会很担心,他的画并不适合小孩子。我也不懂他的画好在哪里,但就很想好好地看,每幅画都要看上好一会儿。

等我看完莫迪里阿尼去隔壁展厅找他时,发现他不在,再往前,出了版画主题展区,是一些零星的雕塑作品,再后面有一些后现代艺术品展出,看到他正站在那里像模像样地研究一些车轮。

看到墙上的介绍,这里是鲁美研究生中期作品汇报展,别说,看这些艺术品确实比看画要更有意思一些。

接下来就同我一起欣赏一下吧,一些作品想法独特,很具创新精神,会引发深层思考。不过看学生作品会有一种,学艺术挺烧脑的感觉(看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就会惊呼天才),可能就共情了吧,哈哈~ (是偏见我知道)。




作品名称:《何止人间》 作者:赵梦如

电脑中是三只手在通过“笔仙”来书写,不看作品阐释有点摸不着头脑,这是现代艺术的最大特点吧。看过后,说的大概是个体有意识控制手部无意识动作在集体活动中产生的集体潜意识,而如此达成的结果只是个体内心的折射,我就理解到这层了~


作品名称:《自由》,作者:徐小茗

作品关键词:解构,后现代,去中心化(看到这个词我首先想到区块链😂)

我的解读:这件作品里作者以《语言》为题,人类有运用语言的自由,机器也有程序语言,却没有自由,这台机器以乱码来反抗,表现了它对语言自由的渴望。😂


作品名称:《通道》。作者:李晓田

我的解读:被困住的光将能去向哪里?(完全不懂)


作品名称:《误读梦境》,作者:林奇。当时看了作品阐释,但,完全忘了!作品由两部分组成,梦境中的虚拟电梯(在这台电脑中有几部电梯无序开合)与物理意义中的阶梯,是对梦境形成的思考?好像不是......


这个,拍出来竟这么好看,现场看上去......所以我都没看具体介绍😅


作品名称:《宇宙自有真理》,作者:程子健。这些烧杯代表着化学或说科学吧?这些材料代表着世间万物吧?(别问了,我不知......)


作品名称:《现代焦虑》,作者:李单怡

这个比较直观,这些好看的玻璃片里面是各种药片胶囊的“标本”。


这件作品挺有感染力的,整个展厅就它最显眼,我却忘记了看作品介绍?!

这些支离破碎的自行车代表什么呢?自行车的再度兴起?共享单车被恶意破坏?废弃物品的回收与利用?还是在以机械的美感来表现其它什么呢......


这件也忘记看作品介绍,完全不懂😂

看过上面部分,再看下面的雕塑就相当好理解啦。


《美好生活》 作者:刘金杯


《信仰的味道比糖甜》 作者:刘志文


《小班长》 作者:左昊仝


《梅国风骨》 作者:高占祥


《任哥》(是谁)作者:邵约瑟


《王小波》 作者:邢宝曰


《夏日的风》 作者:梁宏

此行很有收获,期待下周的展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