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第一场雪❄

沈阳要下暴雪的消息是上了国际新闻吗,好像全地球人都知道了!

事情是这样的。昨晚远在香港的某小伙伴发来亲切慰问,称她惊闻沈阳要下暴雪的消息,要我小心身体,哇,超级感动有木有☺️

之后更有大洋彼岸的朋友关切地询问我雪下了有多深了,是否已经安全到家☺️

一时间感觉不出门迎击风雪好像都辜负了朋友们对我的关心,毕竟,室温26度多,温暖又舒适,我一手抱着手机,一手端着奶茶,别提多惬意了,至于外面下没下雪,我根本都还不知道呀。

暴雪的消息倒是属实的,市教育局也已经下发了“关于应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紧急通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停课一天。

南方的朋友可能不了解,停课的原因,主要是初下的雪有一半会化掉,夜间降温结冰后,明早马路会变溜冰场,路上行人行车都很危险,不是怕大雪封门出不去啦。

另外全省快客已经全线停运,航班、列车也都会受影响,不过......就我多年来的经验总结,一般这么大的动静后,结果都会有点戏剧性,这雪可能下不了太大......咱们试目以待啦。

趴窗子望望,已经开始下了。为了及时地感受初雪的温度,喊J穿衣,我要出门取快递。

他做手工正在兴头上,不肯去,什么时候学习能有这种积极性,这种专心专研的精神,为娘该有多安慰。

只好自己出门咯。

雪正在下时,不会有多冷(对比而言),比下午出门就餐时还要暖一点点呢。“下雪不冷化雪冷”是何原理,上学时常考的,哈哈。

此时,下的是大雪粒,有几分像冰雹,噼噼啪啪打下来,每个雪粒有大米那么大,湿度也大,粘进羽绒服的毛领里,就更像大米粒了。

取了快递往回走,看到扫雪的工作人员,已经快9点了,为了保障大家的行路安全,你们辛苦啦,不过现在辛苦明天就会好很多,夜间开始降温,初层冰雪清理干净后,再下的雪会要好处理一些,并且也没那么滑了,会安全很多。

明天给大家分享雪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