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夜路惊魂

周日下午四点到五点的书法课常常是Mr带J去,这个书法班比较简陋,没有家长休息室,虽然也可以坐走廊的椅子上等,但并没人在那等,班上的孩子大都住在附近,我们距离较远,步行要近半个小时,这样一来,如果我送他上课就没处呆着,只能去附近的小商场逛逛,Mr送的话可以在车里等。

所以我就大方地把这个送孩子上书法课的机会让给他了~

周日傍晚,J进去上课后,他把车停到马路对面,在车里睡着了。

他常在车里睡觉,去年就因为在车里睡着了,车窗开着一道缝,被人拿走了手机.......

他醒来的时候五点二十,整整超时有二十分钟。

黑暗中惊醒(我们这边现在傍晚五点多天已经完全黑了),发现接孩子迟了二十分钟,可以想像他有多慌吧。去书法教室找,楼上已经一片漆黑,空无一人,下面是个蔬菜小市场,打听管理人员,说放学后楼上的人就都离开了,没有小孩留下......

他又出门前前后后都找了一圈才给我打电话,我接到电话已经快五点半了。

埋怨也没什么用,告诉他在培训班楼下等,我马上出门。

我和J步行走过几次这段路,近半个小时的路程,要过四次马路,车都不少车速也快,两次是十字路口,另两次没有斑马线和红绿灯,要机智地找机会过,整段路旁的人行道由栅栏同马路隔开,细细的通道两侧是高大的树木,很多树上都有很大的蜘蛛栖息,J是个胆小鬼,怕蜘蛛还怕蛛网(但又总要凑近去看),这条人行道很幽静,白天都少有人走,我们也从没在黑天走过这条路,也不知道有没有路灯,路灯亮不亮,说实话那条路夜间我一个人都不见得敢走,他会选择自己回来吗?哦,还有,当时还在下毛毛细雨!

pixabay

胡思乱想地疾走至园区门口,看见他正拐过来出现在我眼前。

一开始还佯装镇定,很快泪汪汪的眼睛就出卖了他,我赶忙抱抱他,头发衣服都已经湿漉漉,他说他把那一排车全找遍了,本也想一直在那等爸爸,后来想起了我前段时间跟他说的话。

那天因为我去学校接他晚了点,他有些着急,我跟他说,你现在已经长大了,万一和大人在什么地方走散,第一,可以找同学家长借手机,或者超市里收银台的叔叔阿姨都可以,随便的路人不行。第二,如果你能确定自己可以找到家,可以选择自己回家,不用纠结我们找不到你会有多焦急,不管我们在外面找多久,最终都会回家,你在家门口等着就绝对安全,确保自己的安全最重要。

所以他就决定走回来了,也想借手机打电话,但是路上人很少,看到几个人都不像好人。他跟我说的最令人欣慰的话是: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让我出门必须戴手表了,我一路就在想,为什么我不戴手表,为什么不戴手表,哈哈。

跟他聊了一会儿才给Mr打电话报平安,作为他失职的惩罚~

其实这次我并没有太过担心(找到了嘛,怎么说都行),除了对社会治安有一定信心外,也因为这段时间我带他走了很多路,积累了很多迷路经验,我想他至少不至于很慌张(看他的状态还需要更多锻炼),Mr是真的受到了很大的惊吓,他不了解J有很多徒步经验,不敢想他会自己走回来。

J自己呢到家很久后仍是惊魂未定,不过这样的经历也是成长的必要环节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