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南洋餐室』首尝东南亚菜

最早住在这条街上的居民一定没想到有一天会打开自家的后院和地下室对外出租,建成一个个洋气的餐厅、咖啡厅,长白的这条小街道也因此成为岛上一道别样的风景。

东西是不是好吃好喝没那么重要,网红打卡地嘛,拍照好看即达终极目标,之前也分享过这里的一家咖啡厅,昨天又被这家泰国菜外墙的装饰吸引,站在门口讨论它的设计,被服务员热情地请了进来。也不是那么被动啦,本来也是在选去哪家吃饭,在它家和“赵四小姐”之间徘徊,“赵四小姐”几年前去过一次,也比较倾向新的探索。


我应该没有吃过正宗的泰菜,也不觉得泰国菜有什么吸引力,但是要尝过才有发言权说喜欢不喜欢吧。

正午时分,店里有两桌客人,店内环境雅致,大致符合预期。落座后先问是否有活动比如团购之类,服务员推荐了大众点评,套餐价位还算亲民,又看了菜牌做了调整,都是不太复杂的菜式,具体有啥我来展示一下。(好奇南方的同学会常吃泰过菜吗?)


下图咖喱面包鸡。若不是超喜欢咖喱、面包和鸡肉,不太推荐,这道菜只是看着挺有特色,实际......咖喱味道太重,面包这样吃,可能要很饿才吃得下......服务员看我们都没有对它下手,帮忙分割成一大盘散装的,然鹅我们还是完完全全地剩下了!




冬阴功汤。以前好像在哪里喝过这个。里面主料大虾和蘑菇?香料味太重(据经理介绍主要是香茅草起的作用,他非常健谈,一直在教我如何制作,我发誓真的没有夸它好喝!),这个汤喝多了感觉能防腐,也有点太辣,不过我还算能接受。


这道菜Mr点的,不知道啥名,也是鸡肉,比较辣,香料味不那么重,有点像川菜。


这桌最受欢迎的一款,虾酱飞通天菜。是酱蒜蓉炒通心菜,这道菜超容易做,我想我也可以试试,味道很东北~

桑巴酱牛肉炒饭(好像是吧)。中规中矩,一份合格的炒饭。


总结一下,虽然说不上难吃,但吃过这一餐,不太像是吃了饭菜,倒像是在胃里装了很多香料,树皮草药之类......经理推荐我们去他们旗下的印度菜馆也尝尝,在什么什么路,我就没仔细听了,印度的咖喱味要更重吧,这泰国的我已经难以接受,还有印象中印度菜的模样也不是很讨喜,没有特殊情况应该是不会去了。

但若说给这家餐厅打个分,却也不会很低,菜做的还是比较用心的,用料也很足,值得一尝。


菠萝炒饭。这个不错!用料十足,每一口都有惊喜。我们仨就是分食这两份炒饭吃饱的(以这一盘为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