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圣彼得大教堂(教堂内部篇)

在参观圣彼得大教堂之前,我对教堂的了解仅限于图片和影视剧,连家附近的小教堂我都没敢进去过,总觉得不是信徒,因好奇而去窥探神圣之地是不可以的~ 第一次参观教堂,就是这世界上最大的一座,震撼什么的可想而知了,还有让我很是为难的:这样华丽的教堂内部应该怎么拍照片,拍哪里呢......找不到重点啊。

以我现在的经验总结,正确的拍法是全景要有,之后就是一寸一寸扫描式拍摄,巴黎圣母院让我最有感触,门上那些小人雕塑我选择性地拍了不少,回来查阅资料才发现,每扇门上都各不相同,每个人物又都有明确的来历——我选择性拍的那些,差不多把重点人物都巧妙地过滤掉了,也是很神奇——应该把所有细节都拍回来细细观赏研究才对,花一天时间拍几扇门也值得的,这些作品工匠们完成它们可是花掉很漫长的岁月呢。

稍有夸张,但绝不是说笑,教堂的内部很让人无从下手,穹顶又高,又不能退后多远,全景拍不全,细节呢,从下到上全部都是细节,真的要扫描式拍摄,怕是还没拍完一面墙人家都带队出门了。所以就是,拍着拍着就会泄气地放下相机,用眼睛来看,一会儿后又会不甘心再举起相机。

看照片我想你们也可以体会得到,这些重复的,漫无目的的,常常把重要对象拦腰斩断的,不知道重点在哪里的照片如实地反应了我的盲目和无奈~

更糟糕的是,拍了再多回来,若不是现在发文,它们还会一直躺在硬盘里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天日。

圣彼得大教堂原址为圣彼得的墓地,早在公元326年,这里就建起了教堂,但并非现在的建筑,那时的教堂被称为老圣彼得大教堂。现在的教堂重建于1506年至1626年,建设历经多年,所以先后有伯拉孟特、拉斐尔、米开朗基罗等设计师参与。

关于内部结构的详细解读,我是想对照词条展开介绍的,但是考虑我真的所知甚少,太吃力了,有兴趣的朋友还是直接参看百科好了。

链接在这里:圣伯多禄大教堂

以下,欣赏照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