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开始供暖 ☀️

前两天突然降温,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4度!

零下4度很低吗?嗯,虽然多年前在雪乡见识过零下四十度的低温,但零下4度一样不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有人觉得生在东北长在东北就会习惯低温,不是那么回事,抵御寒冷要有实打实的物质基础,要有厚厚的脂肪层和厚厚的绒毛才行,北极熊有,我木有,并且北极熊若有吃的有暖气房它才不会跑到冰地雪地里挨冻。

还有十几天才集中供暖呢,我挺不住了,前几天还没降温时又开始了第二次感冒,24小时口罩戴得我如今洗脸吃饭时摘下呼吸都觉得空气太凉太呛,所以昨天决定开始自行供暖。

Mr前几天就说要供暖,他比我还怕冷,我没同意,太舒适的温度对J的身体素质培养没什么好处,他说我这个一直感冒的人不配说啥身体素质,可是还有更重要的需要考虑呀,比如说烧暖气挺浪费钱的......

当初选择壁挂炉主要也是为了十月中下旬和四月上旬的供暖,另外就是万一集中供暖不够好的话也可以有个选择。现在看来也不是很有必要,我们只在三年前自行供暖过半个多月。Mr是每年都想用一用,觉得既然装了就该让它发挥出价值来,理儿是这么个理儿,不过这两年十月的气温都还好,冷也是靠近供暖的那三两天,坚持一下就过去了,为了用而用好像也没必要,用它替代集中供暖就更没想过了,这几年集中供暖温度一直可以,自己烧不会省多少(可能还会花费更多),并且像我这么节省肯定会纠结要烧到什么程度,还是集中供暖更省心。

今年终于可以再利用一次啦,这还有近两周要熬呢,又是考前复习最后两周,没有一个舒适的温度读书太苦了,哈哈,这个月还一天书没看,前两个月复习那点内容又都还回去了,不冲刺一下也不必去考了。

自行供暖操作起来很简单,打开阀门,再接上控温装置就OK了(好像是这样吧~),哦,之前要确保有充足的燃气费,第一次就是没几天就欠费了,烧起来数字会蹭蹭蹭上涨,也蛮考验心理素质的,另外使用壁挂炉比较麻烦的一点是燃气费只能去大厅人工缴费,太不科学。

一开始可能因为水太凉,烧了几小时温度都没提升,但是还会下降就很诡异!至于为啥也不去细究啦,现在已经上升至24、5度,feels like spring!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