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终于又见到这些小可爱^

十一假期最后一天,也是最晴朗的一天,终于有一个蓝蓝的天了,但是我上午有事,J下午有课,上完都三点了,不能走太远,只好就近去森林公园看看,上次就要去看动物的,结果迷路了。

这次没出啥纰漏,如愿见到这些小可爱,先来小家伙们的的萌照。


哎呀呀,这个是小美女没错了!这羊可以做宠物吗,好想养一只!


这只卷毛小羊羔好美好乖。


爆米花是真的好吃,五块钱一袋呢,我和J吃了大部分*(๑• ₃ •๑)


这张脸的配色.....有点乱৫(”ړ৫)


上下是不同品种不同性别的两只羊哦。



哺乳动物们一切如常,但是禽类的状况不太好。鸵鸟和孔雀的数量减少很多,鸡好像都没看到。


我知道原因。

清明节假期,正值樱花盛开,长白岛公园人山人海,投食行为也达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所以那天我以这些投下的食物为焦点拍了好多照片(投食乐园,可能会引起不适,慎点。),我想当时人们在那个氛围里已经丧失理智了,疯狂投掷,哈哈,平时没那么严重的。

那是我最后一次拍这些天鹅。


清明节过后几天,看到报道长白岛森林公园内发生野禽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扑杀了近300只野禽,当时据说黑天鹅都被扑杀,有点不敢相信,但也没有去求证。之后几个月再没有去看过动物,和J一起去公园时也不想带他过去,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

这次来他直奔着小桥跑去,跟过去,小心地张望,天鹅真的没有了啊,哎。J问我天鹅哪去了,我说之前这里有禽流感,天鹅应该都被隔离开去别处养了,具体我就不清楚了。那么野鸭呢?可能也送走了吧。

他没怀疑,可是之后去看秃鹫,发现那两只秃鹫也不见了。


秃鹫的家,鹫去笼空。

秃鹫也是被隔离到别处了?

我不知道。

它们会死吗?

我不知道。也许年纪大了这里不适合它们生活换个更好的环境了。又没准是动物园把它俩卖了呢,那两只秃鹫那么威猛应该很值钱。

这一次他不太相信,守着笼子看了又看,不肯走。

我们每次来都会在这里停留很久,这两只秃鹫虽然被关在不大的笼子里,但看起来非常健壮勇猛。

最后他说我们下周再过来看看吧,也许被哪个展览借去参展了。

这个想法倒是很新颖,想起前几年万科做活动那次的动物听说都是长途运过来的,为什么不就近租借呢?

回去的时候经过小桥,我只顾着走,走出很远听到J在后面喊,妈妈,天鹅!返回去果然远远地看到两只,希望很快又可以看到成群的天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