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卢浮宫(Ⅲ) Paris 21

借着卢浮宫的展品介绍,我算是恶补了一大段艺术史,效率很高,以前总是迷糊着的一些画家雕塑家的年代,作品,这一百多张照片整理下来已经有了清晰的认知,这真是意外收获,虽然熬了几个晚上,但绝对超值,很庆幸有机会把这些照片翻出来学习,希望读者也一样有些微收获。

雕塑展品我拍得并不多,很多著名作品都没拍到,有些我都不确定自己看到过,参观之前做得功课太少,时间有限,漏掉也是可能,但是连斯芬克斯(Louvre sphinx)狮身人面像、汉摩拉比法典都没拍到这不科学啊!米开朗基罗的作品是很优秀,但毕竟只有几百年的历史,那些比它们早三千多年的文物没留下纪念好遗憾。

最先出场的是一负一正两位身材健壮的男青年,负能量《垂死的奴隶》以及正能量《反抗的奴隶》。他们是米开朗基罗为罗马教皇朱理二世陵墓创作的一对雕像。这两位我很熟,石膏像素描练习里他们的身影很常见。

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大理石雕像人物身型都很很完美,不管是男人、女人、还是贵族、奴隶,都有着非常健美的身材。



《垂死的奴隶》,米开朗基罗1513年的作品,大理石。


《反抗的奴隶》,米开朗基罗1513年的作品,大理石。


《丘比特与普赛克》 ,意大利18世纪雕塑大师安东尼奥.卡诺瓦 ,1787-1793年,大理石。

我一直想,能把大理石做得这么柔软而若富有弹性一般的质感,这些雕塑家们的内心该是多么温柔~~

这件雕塑说的是这样一个故事。普赛克因为过份美貌,被美神阿佛洛狄忒(希腊神话中这么叫,其实就是罗马神话中的维纳斯)嫉妒,阿佛洛狄忒对普赛克下了诅咒,让她永远沉睡。深爱着普赛克的丘比特前来用吻将她唤醒。



这一件雕塑也很著名,是意大利雕塑家切利尼创作的青铜浮雕《枫丹白露的狄安娜》,1543 - 1544年。

接下来的作品我费了好大劲都没找到名字。希望以后能够全部补全。


这也是维纳斯无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