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徒步与背诵千字文

前几天带J做了个户外拉练,徒步十公里。说起来,这是他第二次远距离徒步,四年前在北京爬长城算第一次,当天我的手机两万六千多步,他不走寻常路的,又常常会跑出好远再折返,我估计很可能会有三万。

小孩子这么大运动量对身体并不好,爬长城回来被我妈狠狠教训一通,我也是长记性的,之后再没敢让他走远路。我和Mr都不是热衷运动的人,以前商量着陪孩子跑步,两个人都没能坚持,跑步我不行,但徒步我还算可以的,现在他也大一些了,十公里我觉得问题不大。徒步对孩子的好处可太多了,锻炼身体、提升耐力,认路,看风景,对视力也好,还可以增进母子感情!

这次徒步并不是计划好的,因为平时很少有机会坐公交车,这次办事回来要带他去坐一次,才走了几步他居然说累,要求打车,男孩子这么娇气怎么行,为了让他锻炼一下打算带他走几站再坐车,刚走了两千步(他戴着手表会时时盯着)就喊累得不行,要休息,我心一横,决定带他徒步回家。

十公里,对我来说也是极限挑战了,因为……我穿着七公分的高跟凉鞋……半途我的手机和他的手表都没电了,统计到的有15000多步,总步数应该超过两万,回来鞋和脚都还好,奇迹。

走走停停近五个小时,包括在南湖公园里耗费掉的四十分钟,当然我一开始是没想到会用那么久的,导航上显示只要两个半小时所以才敢尝试,也是因为后半程两人体力不支,走走停停龟速前进吧。

走了小半天,路上会不会无聊?不会啦,因为有风景人情看呀!并且我们也会玩一些游戏,成语接龙,飞花令,还有,他教我背千字文。

我已经不晓得他还会背千字文了,五六岁的时候我带他背过一小部分,剩下的Mr带他背的,现在即便是我带他背的部分我都要跟好多遍才背得出来,后面就更惨了,因为他几乎是无意义背诵,都不确定是什么字什么意思,我手机电量又不足以支撑反复查阅,就干脆鹦鹉学舌硬着头皮记,上帝啊,无意义背诵对我来说太吃力了,十几个字反复十几遍,终于记下了,到下一段背完再回头,一无所剩,J对此很是无奈,不过不得不说,他教我的耐心比我教他好上十倍不止......惭愧😛

四个小时连复习带背诵进行到“学优登仕,摄职从政。存以甘棠,去而益咏”,回来查了查字数,一半都不到,后面部分若全部背完不知道要几个十公里啦。

因为教我背诵(且我又辣么笨)倒是让他很有成就感,这次徒步之后又进行了两次短距离徒步,为了教我考我他都是欣欣然前往,我呢,有如此耐心的老师伴学,痛并快乐着吧~

终于到浑河,拍完这张手机电量耗尽关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