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端午安康并快乐

零点了,来晚了~~~


零点了,来晚了~~~

端午节有很多传统习俗,赛龙舟,吃粽子,绑五彩绳,带香包小笤帚等等,这几年的端午又加了一个必备节目,那就是关于端午安康与端午快乐的争论,这节目据说已是第六年上演了。

相信几年前,很多小伙伴们第一次听到这陌生又内涵的“端午安康”祝福语,是和我一样懵的,一开始当然是高度自我怀疑,“端午安康”听着就很有文化,必定是正确的,只是懊恼为什么我又不知道,于是,在回复那个祝福之前,赶快去搜索充电。

看过知乎的问题才放下心来,原来有疑问的不止我一个,仔细读过几个答案,也明白了其中缘由。当然我还是回复了朋友“端午安康”,并且没有说快乐,因为我很怕这会让别人不快乐😀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因为它让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送出端午祝福时都想调皮地在安康后面加上快乐,虽然每一次我都没有加,也还好没有朋友回给我端午快乐,如果有,那一定是挑衅😃

今年的端午,果然免不了又是一场纷争,下午看到果壳也发文解释,我想这大概是最后一年啦😛

祝福大家:端午安康,更要快乐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