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一次飞车体验

pixabay

前天看到环球科学的更新,有一条动物学的新发现:越是温顺的🐮脑容量越小,如下图


由此,我(可能比较跳跃地——所以你可以完全忽略这引子)想起了一件事……

八年前我学车时刚开始增加外路600公里培训,好像在那之前,驾照学习都不太正规,学员即便考到票也未见得会开车,学费便宜又超级好考,听说有各种作弊。因为胆小,我犹豫了几年一直推迟,这次政策改变,价格上涨很多,也严格很多,我怕再不考会越来越严格,以我的资质,很可能再没机会拿到证了!所以,虽然很怕,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所幸啊,我的教练那叫一个帅,年轻时的Rain都认识吧,简直和他一模一样,我绝不承认自己是颜值党,但这次是一个例外。

接下来的一些天,我每天都怀着愉悦的心情去学车,我们那一批大多数都是女生,大家的蠢笨程度相差并没有我想像的巨大,就是说,我不是唯一被骂的,并且,Rain骂人并不凶,有一次把我骂哭了,他安排了好几个女生来替他道歉,对于驾校教练来说,也够意思啦。

哎呀,没用的说了这么多,这些并不是事件必不可少的背景,只是顺带着回顾一下哈,这就讲到正事了。

学习到了最后环节,外路600公里。这一环节跟车的教练不是Rain,Rain只负责在校学习的项目。

我分到的是驾校唯一一个老家伙,他不聊天,不开玩笑,总是一幅很烦很嫌弃的样子。

我知道自己笨,一开始还想着用自嘲来缓解尴尬,但这教练根本不吃这一套,每天苦大愁深,也可能家里有一堆债要还,没心情理我卖萌。

他在指出我的问题时就更是令人难以忍受。我们的行车路段通往下属县城,路上车很少,但远远(前后左后都算上)看见一辆车我都会紧张,然后不自觉地减速;身边经过辆大货啥的就更紧张,总想躲一躲;只要望见信号灯就琢磨着减速停车(本来足够时间通过),红绿灯这个是最让他受不了的一件,每次他阴沉着脸数落我时我都觉得自己像个小学生。

后来,终于有一天下午他有事休息,另一个教练代替他陪我跑,驾校的教练只有他一个沉闷的老家伙,其他换谁陪我都值得庆祝!

换来的教练个子不高,很年轻。一路上我们聊得很愉快,气氛非常融洽,虽然我的问题确实是很大的问题,他也在帮我一一指出,但态度可完全不同。在行程已经完成大半时,他突然让我停车,下车,坐到副架驶。他换到了司机位,看我系好安全带,说,你坐好了。

他把车开到了另一条偏僻的小路上,我问这是做什么,他突然加速,接着一路狂飙!

那是我这半生唯一一次坐飞车,速度我不清楚,和高铁比肯定是差远了,但那大概已经是那辆车的极限。我被吓得快魂飞魄散,一直尖叫要他停车,那条路的前方远远被一座桥横断,我们一直飞车到离桥不足一米,停了下来。

教练拍拍方向盘,问,怎么样,什么感受?

我只说快被吓死了。但事实是,短短几分钟,一开始是惊吓,后来是兴奋,到停车时,简直意犹未尽。

他说,我就是想要你感受一下,放开自己是种什么感觉,你试试放开自己去开车!你那样开,太没劲了!😂😂

不知道他会不会给带的每个学员都来这么一出,但属实,从这一次不一样的教学示范中,我确实学到了什么——精神层面,实际操作,还是不行😛😛

考试顺利通过后,我也有过数次上道练习,每次都能想起这让我受益匪浅的一课,但是,我还是无法突破自己,我知道那是怎么回事,但是做不到……最终我也不算真的学会了开车,其实不只是开车,这大概是我做不好任何事的根本原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