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巴黎圣母院(Ⅲ)Paris 12

拿到了更棒的照片,做不到不来分享啊,这篇精选了部分巴黎圣母院的照片,为此收集了很多关于这栋教堂的知识,给Jason做了一些讲解,尤其是正门上的各种小人儿雕像,自己对它的相关历史、文化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圣母院的正面共有三扇门(见最上第二幅照片),中门正门高69米,不是图中这一扇,是他左边的那扇,可能因为当时入口处人太多,Mr只拍了这一扇门(这扇门中的中雕像是教堂中最古老的),所以我把我第一篇中的照片拿出来参考讲解。见下图。


这扇门也叫做'最后审判'之门。门的上方有上层雕塑,上层是耶稣举着双手,向众人展示他被钉在十字架上而留在手心上的洞,旁边两个小天使拿着耶稣受难的器件,左边的拿着钉子和朗基努斯之矛,右边的拿着十字架。

中间的是大天使长Michel在用天平称人类的'罪孽'和'道德'。左边是'道德'占上风的,由天使带领准备升入天堂,右边是罪孽深重的,被小魔鬼推着准备入地狱。

下层是天使吹着号角,死去的人慢慢从棺木里爬出,准备接受最后的审判。

上面那一圈圈拱形曲线上的小雕塑,是各路天使,先知,圣人,主教和殉教者们。

下方我没有拍到的,站立两旁的各六人,是耶稣的12门徒。

刚刚提到的上图中右侧的那扇门,是献给耶稣的外婆圣安妮的,门楣上的主角是'圣母子'。(左侧小门上的雕塑描述的是'圣母升天'的故事),左右站立的8个人是护法。各个人物都有名有姓有来历的。

拱门上方为众王廊(Galerie des Rois),陈列旧约时期28位君王的雕像。

这一段知识来自知乎,作者查自圣母院官网。之后发现百度百科有更详细的介绍,想学习的同学直接前往百科了解就好。



教堂内部的屋顶高达35米。这些美丽异常的巨大的彩绘玻璃制作于13世纪时。

教堂内部墙壁几乎无多余装饰,十分朴素,给人以肃穆之感。

遗憾的是没能上楼,也没能下楼。三层为有名的巴黎圣母院钟楼,由钟楼攀387级阶梯至楼顶可俯瞰巴黎。下层是一个地下墓室,“地下考古墓室收集了从罗马时代开始的这个城市的遗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