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你害怕衰老吗

你害怕衰老吗?我怕。害怕衰老,更怕死亡。

小时候认为25岁是个可怕的年龄,因为到了那个年纪,生命开始走下坡路,会一点点衰老,看到二十几岁还活蹦乱跳的大人,很不能理解,他们真是又无知又肤浅,还很可怜啊,或许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衰老的进程。

后来,我长大了,感觉二十几岁也还好啊,没那么可怕,不至于像想象中的那般灰暗无光。

又过了些年,我才发现,小时候我的想法是正确的。

“死于25岁,葬于75岁”

——富兰克林

J前几天学到课文《千年梦圆在今朝》,听他激情澎湃地诵读完课文,我们两个都比较感慨科技的进步,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终于实现,然后,我也不忘抓住时机渗透教育:每天沉迷于那些低能游戏,你就不想也做一些伟大的事情吗?

“哦,现在科技那么发达了,我都想不出还有什么梦想没有实现的,你说说看。”

哎,这就是我不思进取的孩子,亲生的,能咋办呢。一本正经地回答吧。

别的不说,几千上万年来人类长生不老的梦,你想不想圆。

行吧,那我以后是要学医吗?

生物科学吧。

好吧。

做孩子多好,理想就是一句话的事。

说回来,不病不老,是自古以来人们最想圆也最难圆的梦了吧。

还记得J前几年还小的时候,有一次他照例地磨磨蹭蹭,我照例地反复跟他说要珍惜时间,他突然说,是因为人都会老会死才要珍惜时间的是吗?

我还没从这个角度上考虑过这问题,不由得为之一惊,好像是真理耶,毕竟,时间它应有尽有,永远用不完的,但我们的生命却是那样短暂。

这到底是不是一个可以圆的梦呢,交给下一代,下下代,后代子孙吧。或许在未来,会有一篇课文叫做:万年梦圆在今朝。

一位奶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