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雪中漫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暴雪中徒步的经历呢?如果没有过,暴雨呢?意外淋雨,甚至在暴雨中奔跑的经历应该每个人都有过几次吧。我有一次被特大暴雨困在马路中央,十几分钟,世界一片汪洋,我如置身于疯狂的激流之中,哈哈,以前应该写过,超级悲壮的一次经历。

在大雪中奔走和在暴雨中接受洗礼会有相似的心境,不过要舒缓得多,即便是狂风疾雪,当然极端暴雪天气我就没遇到过了,一般的大雪我都有发言权,因为许多年来,每遇大雪纷飞,只要条件允许,我都会拉上什么人冲进雪中。

淋雪不像淋雨那么容易感冒,只要穿戴严实暖和就可以尽情在雪中撒欢,雪中长距离徒步更是一场洗涤心灵之旅。

(写文时看到弹出沈阳晚报的新闻,说这是116年一遇,远超2007年的一次特大量级暴雪。“经统计,此次过程是190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冬季最强降雪过程”。我记得2007年那场雪下得特别急,导致很多车开着开着就开不动了,被困在路中,当时也是没什么预警,这次的降雪量更大,但下得比较缓,相关部门的预警工作准备工作做得也很到位,虽也有多起事故发生,但都还算是比较轻的吧?)

说起来,这次的雪中徒步应该是我经历过的最棒的一次,一开始雪下得不大,雪中漫步浪漫又自在,中程天色渐暗在森林中体会挑战和坚持,返程街灯亮起,一路感受雪中独有的暖意。

整整一个下午的徒步,收到记忆中的是酣畅淋漓的享受,绵软悠长的回味,哎真的要切身体验才能明白我在说什么呀!

今天分享的就是一开始浪漫又自在的雪中漫步啦。

照例是我们“学习”的好时光,因为我始终背不下来千字文,J只好给我讲希腊古典神话,他知道的也有限,所以就反反复复地给我讲同样的故事,反复听了多遍我也还是记不住理不清多年来就记不住理不清的那些人物关系,也是神奇。😅

虽然后来雪又继续下了一天一夜,沈阳城已经和大海林雪乡无异,但我觉得景色还是第一天里拍下的最美,因为有这些亮眼的色彩吧,也因为当时的雪下得紧密,除雪工作还没有完全启动。第二天主马路被清了出来后难免会有些脏雪堆在路旁,景色也没那么完美了。

下面跟着我一起走走这条小路吧,全程大约2.3公里,准备好了嘛?























上面有联系方式,有需要用挖掘机的请联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