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钢铁女战士😀




这是我第一次完全用炭笔完成的一幅画,一个花木兰样的人物,线条画得过硬,已经变成了钢铁女战士~~因为时间有点久,临摹的原画已经找不到了,应该比这个柔和些。

在用炭笔画画前我只用自动铅笔,我也有些2B、3B、4B、6B,以往的印象就是用不太好,也懒得削笔,所以这次也都没拿出来。

我有两只自动铅笔,都是日本品牌,这里要作下推荐:

第一款是日本pentel派通的基础款techniclick,非常便宜,只要5块钱左右,通体塑料,但非常好用,我记得几十年前上学时买过一款国产自动铅笔也是五块钱,金属芯,沉甸甸的,外观质感也棒,就是写起来太容易断铅,没写几次就扔一边了。

另一款是日本斑马zebra的delguard,二十几元,论写字不比上面派通的那款更顺手,但用来画画可能因为有一定重量,更容易表现画面色调层次,也可能是有什么其它技术(独特的双弹簧设计)?总之画画来说要稍好一些。

这两款都是0.5mm,我喜欢细一些,刻画细节毫不费力,甚至想买0.3mm,看到朋友用0.7mm细节也画那么好就放弃了。。我们总是以为工具有多重要,重要的是心灵,手巧~~~

这两款笔都是多年前买的,以前常用它们来写字,也是二月份才发现用来画画那么舒服,比同B铅笔手感好一百倍,当然我对自动铅笔的爱是从儿时建立起的,感觉因人而异,不要盲目效仿 ^^ 。

后来知道了一些更好的自动铅笔,日本,美国,德国的产品都有,人民币一百到几百,很多人用来画漫画,很高端的感觉,也心动,盼着我的笔坏了好买一支(不过那支zebra的不像能坏的样子,用到传世也没问题)。。。我是完全不相信有一支好笔就会画出好画的神话,但一款精致的笔赏心悦目,会让你爱不释手,爱笔,爱画,画好也是自然而然~

这里要补充一下,自动铅笔的笔芯也非常重要,我用的是三菱uni的,铅在纸上的附着感和国产笔芯完全不同,不断铅(不断铅其实是铅笔,笔芯,使用者三效合一的结果,我儿子铁打的都能摁折,那两支派通我用好多年都好好的,他拿去一小会就把那个小翅膀折断了)虽然价格贵几倍,但绝对值得。

可能你看到我的铅笔画会觉得自动铅笔画素描不靠谱(大多数人用它来画漫画底稿),但我看到过用一支2B铅笔画完整幅素描的大师作品,黑白灰层次不比用十几只铅笔差。。。原理我也是后来才搞懂,铅笔的B级代表的是软度,我总是把它和深度混为一谈,B级更高只能说更容易画黑,但用一支2B重复叠加上色完全可以做到10B的效果(不用看我。。我做不到),所以一支2B自动铅笔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只是我不行。

后来在瓜哥的推荐下买了炭笔,其实一开始是拒绝的,怕又进了画材的坑,总想着有了更好的笔就能画出更好的画,但瓜哥那么红肯定是有道理的,信他一次。

炭笔到了后就知道信对啦,炭笔炭条的笔触更适合我发挥。下次再来说说炭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