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追梦人

记梦的习惯我是从高中开始的,有段时间我常常会做情节很复杂的梦,也常常会被惊醒,但那时候睡眠很好,可能还没来得及把情节全部回顾一遍就又会入睡,早上醒来再去想那个梦时发现已经忘掉了大部分,甚至有时候只记得梦境很精彩,或是离奇,但完全不知道梦了些什么,那种失忆般的感觉很令人不适,之后就决定放一个日记本在枕旁,笔也准备好,再有梦醒,不管多乏多困也一定挣扎着记下几句,有时记录的时候处在半梦半醒之中,早上看到日记就会是鬼画符一般。

枕边放日记本的习惯用了好多年,也不是总会做梦,但放着有备无患。后来用上了智能手机,就直接在手机里记了,太困写几个关键词助记就可以,一早有空了尽快补一补,不然梦会很快从你的大脑里跑掉,所以这一记梦的过程也很像是在追梦~

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欢记录梦境,不过半夜梦醒做速记的还是比较少吧,这需要一定的毅力。

可能有人会不太理解为啥要记呢,也没什么意义呀,忘了就忘了呗。有些梦是这样,醒的瞬间感觉有很多情节,记了几句又会发现很无趣。那我就会放弃记录了,但有些梦是很值得一记的。梦多是近段时间里人们的情绪情感的反应(有的也来自于遥远的记忆),有点像是潜意识加工出的一种艺术品,你可以把它看做是基于我们自身的认知和记忆做出的一部电影,你记下来了,不仅有了文本,那些画面也会在你的字里行间永远地保留下来,虽然别人可能感受不到。

我最喜欢的是第二天整理助记词句,把它们还原回当时梦境的那一刻,这一过程和结果都令人感觉踏实又满足,像是什么虚无缥缈的、本来会永远消失掉的东西,我抓住了它。

现实中我很少去和别人分享梦境,别人讲给我听TA的梦时,我也常会听得心不在焉,毕竟梦中一切皆有可能,发生了什么我都不会惊奇,推己及人,我想没人在意你做了什么梦(恋人除外),虽然对方也会假装在听做出礼貌的回应,像我所做的那样~ 不过网络上我倒挺喜欢看别人分享梦境的。

贴一篇前几天的梦收尾:

我住在一座小山旁

山下是阶梯一样的田地

有只猫,常会从山上跑下来

一阶一阶地穿过田地来找我

一天早上,也许就是今天早上

我担心它不会来

起床后就去田边等它

它从山上下来

远远地望着我

没有下到田地里就又转身跑远了

它是你的猫吗

还是,它就是你?

Via: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