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红蜻蜓

去银行办事,看到大厅窗边有只红蜻蜓!

小时候会唱一首歌《红蜻蜓》。

红蜻蜓,
低低飞;
红晴蜓,
低低飞;
低低地飞,
低低地飞,
你这红蜻蜓,
你丢失了什么,
飞得这样低,
飞得这样低。

这首歌改编自作家金波的一首同名儿童诗,旋律优美却也忧伤,是一个古老的电视剧的主题曲,属于我们八零后老一辈的歌了。长大后我曾好多次想起它来,也问过其它同龄人,有的说有印象,但没人有太深的印象。好像那部电视剧基调挺悲伤的?主演是一个女孩?完全想不起什么内容了,也许是和梦境弄混了。

红色肯定是很常见的蜻蜓颜色,但我不记得见过??还是只是这只红蜻蜓特别红?还是太久没见过蜻蜓了?总之就挺不一般的样子!

更不一般的是,她旁边还有好几只蓝蜻蜓,小小的,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些是她的宝宝!

不不不,我读过书,蜻蜓幼虫生活在水中,变成小蜻蜓了也不可能找得到妈妈带路,并且也……不会是蓝蜻蜓?说起来,我又觉得我好像连蓝蜻蜓也没怎么见过,我见过的都是黑白的??🤔

也许是这几只蓝色的小蜻蜓跟着这只漂亮的但也够迷糊的红色大蜻蜓姐姐迷路闯进了这里,守着这个窗子飞不出去了……

观察了它们好一会,感觉上这几只都不太健康,可能都受伤了,就只是在地上扑腾,飞都飞不起来。办完事出门,想到就这样丢下它们有点不忍心,找来纸杯把它们捉住(根本不必捉,就是一只只扣起来,太虚弱了可能,装进纸杯就在里面老实呆着都不挣扎一下)打算出门找块草地放出去,在这里很快就会被收进垃圾筒了,我想它们的生命应该在天地间结束,天地间回归……

然而!刚出门,它们就一只接一只飞出了纸杯,飞得超溜!瞬间就没影了!

真是些小可怜啊,在室内飞不出玻璃窗就以为死路一条了,大厅很大的空间,屋顶也很高,光线也充足,但凡尝试飞一圈也找得到出口啊,真的是好笨好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