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繁花

有几天没去河边,今早,突然发现马路对面的河岸上有几片粉紫色的树,远远望去,一树树毛茸茸的很夸张,应该是花吧,什么花?不记得前几年看到过呢,决定穿过马路仔细瞧瞧去。


近了,果然是花,好繁茂的一树一树啊,我好像第一次看到较大的花开得这样厚重,太不真实了!不过倒也不像假的,因为假得不会做得这么过份。

有密集物体恐惧症患者吗,看这花感受如何?




再看看,这不是海堂嘛?可是和小区院里的海堂又很大不同,搜一搜,确实不一样,它的名字是北美海堂,小区里的我记得识花君只说是海堂来着。

看到介绍里有它的果实图片,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它们就是我冬天拍了又拍的那些结着果子的树,它的果子可能太多,冬天还有很多没有脱落,挂在树上像一个个小灯笼,拍照特好看。

去年冬天我曾看到一位阿姨带着孙子还是外孙在这经过,阿姨还帮小朋友摘果子吃的,我当时还担心有毒想去阻止,因为赶路被Mr拦住了。现在看到介绍,这海堂果是无毒的,确实可以吃。 也是,市政不会在路边种植果实有毒的树种啦,不然太危险了。

想起多年前,路边的什么果子树,能吃的好看的,都会被路人摘光,不好看的也会被小朋友们摘来打闹,常常会弄得一地狼藉,现在不一样了,不管能吃不能吃都没人理会,连园区里的苹果树梨树都是一样,直到果子成熟脱落被阿姨扫走,已经彻底伦为观赏性植物了。


河边的这一段小路环境清幽,因为不会通到大路上,走到尽头......就是尽头了,所以路上人不多,如果是我一个人在河边走走,很少会向着这个尽头走,虽然整段路只有这里两旁才有成荫的大树,环境最好。

其它人可许也是一样的想法,想想看,如果尽头处没有人,向着这走多少有点古怪,有一个人,向TA走去就更古怪,两个人或是多个人,那是人家在找一个僻静的地方聚会,就更没道理向前。


河边的芦苇才抽芽没几天,接下来它们的生长将会非常迅猛,几个月里这里就会是浩浩荡荡的一片。

更多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