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猫盘异动

这猫盘买了有三年了?可能有人不知道这是干啥的,我来介绍一下,它是用来备份储存的,功能类似于移动硬盘,但是不用连线导入,通过网络上传或读取数据(是只能),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实现同步存储,比如我在外地拍了很多照片,手机没空间了,或怕数据丢失,就可以直接存到猫盘上,开通权限的家人也可以通过猫盘app共享到这些照片(也可以选择不共享),是不是听着挺好的?

可是,如果同步存,有很多没用的照片信息也都会存进去,不同步存,攒很多上传大量数据又会很花时间,这倒是和用户使用习惯有关,也还好说,糟糕的地方在于,Mr共享的数据我只能打开有限的几张,其它一片空白,再者,app上讨厌的广告及版本更新不了,厂家联系不上,官网我买的产品已经下架了。这一切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对于过往的照片、文件、数据,我一直因为无法准确地掌握它们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地恐惧,前几年我也写过这方面的困扰,时常是钻进去出不来的焦虑状态,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逃避,不理会这些问题。其实解决猫盘的问题不是没有,再买块移动硬盘,把存在猫盘里的内容两个人分别一点点拷贝出来就好了,但是,我觉得这项工作和杀死我是一个意思,我做不到。

那么就还是这样放着吧,因为如果不再用它数据不导出来我也做不到......

但是前几天,我听到家里哪儿传来了轰轰的响声(略夸张),自从关了用我妈的话说像是拖拉机一样(根本不是)的新风系统后,家里一直很安静,这个声音让我很警觉,寻声去找,很快发现是猫盘的风扇在转,为什么会转?

跟Mr说,他说:“正常散热呗,有什么大惊小怪啊。”

“可是没人使用,不存储不读取的时候它为什么要工作扇热?虽然常年接着网线插着电源,但是路由器不也这样吗?”

“路由器没有风扇。”他说。

“所以不是更证明它这样放着是不需要散热的?以前我从没听到它这样转啊!会不会有别人在读取数据?甚至......有人在通过我们的猫盘挖矿??"

虽然我买的这个基础版本它没有挖矿功能,但那都是卖家说的,万一……

“以前不是不转,声音可能没这么大,用了几年,老化了呗。”

“那怎么办呢?并且它没道理转啊,不工作不就该是待机状态吗?为什么会热呢?”

Mr不理我了。

后来好像不转了,就先放过它,过两天,又听到它轰轰地转起来,我感觉好慌,赶忙跑去拔掉了电源和网线,终于安静下来。

然后就,感觉好无力啊………对这么一个小小的圆盘我都会害怕,而对付它我能用的办法只有拔下它的电源........

现在它静下来了,我也想了想它的工作原理,操纵挖矿应该不至于,但虽然是本地硬盘,却是要授权app访问,数据会绝对安全吗?倒不是说有什么重要数据,只是这回更没有安全感了。

感觉我现在能明白那些说5G基站传播病毒的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