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更换手机电池(他们说手机要用七年)

德国正在向欧盟提出建议,希望以苹果为首的智能手机生产制造商们能为iPhone和其他智能设备提供长达七年的安全补丁和硬件的支持,让产品持续能保证七年的使用,并且跟上时代的发展和用户需要。

一部手机用七年,是件难以想像的事吗?我的ipad4使用已经超过七年了,虽然它老人家身体康健还想继续服役,但ios版本早两年就已经不再提供更新了,很多应用都无法下载使用,所以虽然未糟淘汰,也只能偶尔当个替补发挥一下余热,再过两年大概和一块砖也不会有什么差别。

Ipad用七年不是新鲜事,我见过更久的,但手机用七年的我可没听说过,最节省的,三、五年也绝对是大限了,如我,手里的这台mate9 pro已经用了四年。

(前些天看到一个问题,问的是:有人说华为mate9用到现在不卡是真的吗?这款手机好像是一款不太成熟的过渡产品来着,也确实很多问题,拍照颜色失真,外放声音太小,主板用了一年突然坏掉害我丢失了3000多张云南游的照片,但是我用到现在,真的不卡哦)

也不是没想过换手机,实在是时间过得太快,想换30,没待我考虑成熟40就出来了,40还没空看机呢,50又进入倒计时……

再看看价格......

算了算了,手机虽小,但是人手一台,数量庞大,这个基数下频繁地淘汰更新,对个人来说只是浪费钱财的小事,但对环境、能源的影响就是大事了。低碳生活,延长手机的服役期,从我做起!

不过这台手机的电池近期出了点问题,充电速度减慢,电量在20%以下时耗电迅速且不稳,已经出现过几次剩余百分之十左右电量突然关机的状况了,令我很没有安全感,系统也很及时地提醒我电池性能下降,要我去服务中心做个检测。

这么旧的手机有必要换电池吗?凑合用才对吧,并且确实也还能凑合,所以也没在意这条建议,但是前天无意中发现,更换电池只要79元??

这也太便宜了吧,立即登陆官网预约了附近的客服中心,时间排在昨天下午。


准时抵达,网上预约后授理不必排队,但维修耗时比我想像中长很久,约的时间3-4点,取机时已是6点下班时间,这还是再三拜托加急的结果,不然要第二天才能取机。

拿到换好电池的机器还是很开心的,虽然是台四年的老家伙,但刚拆了保护壳(不再用)的机器质感好极了,外观成色九九新,这才是用旧机的优势,新机哪里舍得裸机使用嘛。

不过更换电池后的体验不是很理想。

机器交给我时,电量55%,我一路看着它掉,10分钟后已经50%,二十五分钟后44%,期间我只用了导航!更换之前也不至于这样啊!

没错,受理的人说换了新电池也不会有新机那么理想的性能,跟主板啥的关系也很大,但他说的是用两天不行,但一天没问题呀,并且我的主板中途在这里更换过,按理说售命还行的!如今这掉电速度,我啥都不干就看着它没多久也要归零了……

服务中心已经下班关门了,只能第二天再问什么情况,继续观察一下吧......后期还行,尤其最后的百分之二十,很稳定,和之前的电池相比总体来说还是有提升的,怪我想得太美了。明天再看看,新电池有90天售后,真的有问题应该也可以解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