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希望之“光”?


Matters升级啦,发布页面体验不错,其它还没发现有什么变化呢。今天分享一幅“丑“的画,这一幅,和昨天的芭蕾舞女孩,两幅画是同时画的,一美一丑——其实这幅也不是很丑啦,只是对比而言——两幅画同时分享给朋友点评时,他只点评了芭蕾舞女孩:

“嗯,好看!”

“胳膊有点长,不过脸好看!”

这位朋友我之前提过,他业余画画几十年,我们的沟通不多,但只要画画都会分享,虽然谁也不会给谁指导性意见,但作品好不好基本都会说实话。

“谢谢,另一幅呐?”

“另一幅?那幅算啦,脸不好看。”

虽然他是开玩笑,但他也真没点评。

我的初衷是想表现出这幅画中的女人(或男人)在困境状态下接受到光束照耀(光没有画好😂)时带来的希望之感~~~你能感受到吗,我不能😂

所以呢?在不太会画的初期,选择模特或是临摹对象很重要,选好看的模特更有助于信心的建立,因为会得到夸奖嘛,选不是很美而个性独特的肖像来临摹就要承担风险,因为你的画技很难支撑你把模特或原画里的独特神情或个性提取出来,最终获得的只是:算啦,脸不好看。

你们更喜欢这一幅还是昨天的那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