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居家小火锅

周日Mr买回了很多火锅食材,已经很久没在家中吃过火锅了,在外面吃味道总是会比家里好一点,价格也差不了多少,另外一次性买很多菜特别考验体力,洗菜整理这些又好麻烦,就是太懒惰了~

这次食材已经买回来了,至少省了体力,其它也还好,刚想动手洗菜,Mr居然过来主动承担了过去,好吧,那就把表现机会都让给他吧!

Mr其实挺有做厨子的天赋,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有两道很拿手的菜,一个是烧茄子,一个是红烧鱼,做得虽然不地道,但很有特色,相当美味。即便不掌勺的时候,他也会帮忙做水案,切菜摆盘超有耐心。现在嘛,呵呵,就不多说了,其实最近还是有进步的^^

食材全部来源于DingHuifeng,楼下的店方便快捷,牛肉羊肉丸子福袋大虾油菜金针菇鸭血竹笋面条粉丝蘸料,大概就这些,他居然花了180,我好意告诉他买东西前要先看看有没团购,他不服气地去口碑对比了一下团购套餐里的单价,呃!发现折后价格竟然比他直接去店里买的还要高?!原来套餐里面的原价都被调高了不少,太坑人了!

等我小憩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全部洗好端上桌了,我说要拍照,他又简单整理了一下,哈哈,辛苦啦。

因为锅底没放料,只有葱姜蒜红枣花椒等,提味全靠蘸料,蘸料又不丰富,整体味道还是差那么一丢丢。

他买的那些食材,肉和丸子只吃了一半不到,还是有一定性价比的。

这口锅忘记是买什么送的赠品,一边可煮鸳鸯火锅,另一边可以同时烧烤,比单一吃火锅会有更多乐趣。不过烧烤油烟太大,不在烟机下还是不敢放肆来。烤肉的味道呢,虽说比炭火烤要差那么一些,但对比火锅还是香多了,尤其大虾和香肠,又有烤肉干料加分,J基本都不吃火锅了,这点可不怎么好,火锅要健康得多呀。


最怀念以前和同学一起吃火锅的热闹情景,我们几个都超爱火锅,刚买电磁炉那阵,干脆把电池炉摆在餐桌上,天天煮火锅吃,一直连吃了有一星期。

我们尝试了各种口味的锅底,排骨、脊骨,鱼锅,还有烧鸡锅!L家是做烧鸡的,她每次回家就会带两只烧鸡回来,吃不完的她会炖菜,从她那学来的烧鸡炖白菜我现在还时不时会做一次,意想不到的美味呀,不过烧鸡做火锅底就......哈哈哈。

一个星期后,我们撤下了电磁炉,那个冬天我们再没吃过一次火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