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女孩又一幅




给这些画取名字真是个难题......

这一幅和前一幅的小姐姐是同一天的作品,都是刚拿到炭笔后花费较短时间完成的速写(20-40分钟)。

那时候刚在群里认识了几位老师,他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比如说瓜哥瓜老师喜欢用炭笔画画,他推荐我买炭笔,说我啊,画这么好用上炭笔就是大师啦(大概是这个意思😂),那时候我还不晓得炭笔是啥,软中硬又是怎样,和铅笔到底有啥不同,他以他的画为例讲解了每种笔表现出的不同效果,他建议我试试。

收到炭笔后我立即用菜刀削了几只(忘记买削笔刀了,然后把那把刀专门用来削铅笔,因为它很重,也够锋利,会很省力,至少比壁纸刀好用),立即画起来,果然,它跟铅笔的感觉完全不同,炭笔线条的表现力更好,软炭够黑,可以比较轻易地拉开画面的黑白灰关系,不过它也有很大的缺点,就是不够细腻,需要更高的技巧来把握细节,我基础不好,还不肯练习,所以上调子的时候常常就深入不下去,想要画素描最后都画成了速写,也只能靠夸张的笔触来蒙人啦。

同时购买的还有木炭条,铺大面积深色调时炭条会更快更匀,单独用它来画画可以画出很酷的或是比较写意的风格,一般都是搭配炭笔来用,用它来单独来完成一幅像样的画对我这种水准的选手还是不要想啦。

有了炭笔之后也把之前的铅笔拿出来,因为想要炭铅结合的话自动铅笔过细,搭不起来。。值得一提的是,炭铅结合使用时炭笔铅笔要尽量分区域使用,这两种材质是无法融合的,比如一开始上调子时不注意把想给软炭留的黑色也上了铅,一点点还好,如果涂重了纸面会变得滑腻,那么之后再涂软炭会出现画不上去的问题,而拿橡皮去擦,损伤纸面不说,有时候是很难擦掉的,那么一幅画可能就这样被毁掉了。

炭笔之后我也买过马利家的12B以及14B,这是铅笔里面的最大B级啦,如果不喜欢用炭笔,喜欢笔触细腻一些,又想要颜色容易画深,可以试试这两款,不过不太容易削,比炭笔更容易断铅,图4是一整根12B铅笔还没画一下一削到底的纪念品,另外。。我只能用它来画速写,因为画不出细腻的感觉。。。可能是我没有掌握用好它的技巧,总之吧,想在画笔的追求上取得画技的进步,那都只能是白日梦。

我只会用铅笔画画,用的笔大致也就这么多,以后学会其它再来为大家介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