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保护

华为图库

邻居家五岁的小孩自己切芒果切到了手指,转述者说是切断了,还不知道具体情况,总之很严重。

他妈妈怎么这样心大,五岁怎么能用刀?

就是,我家这么大了才刚允许他自己切水果呢。

芒果皮很韧又滑,里面还有大颗种子,不用说小孩,我们切的时候都要很小心啊。

就是就是。

对话完毕,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心疼别人家的孩子,一边教育旁边的J,切水果很危险,不小心就会把手指切断了………

对啊,我可不敢切芒果,太危险了。

我的儿子九岁多了……从没切过芒果,水果刀也是最近才学着用几次,切苹果都不敢用手扶住,不会做饭做菜,不会洗衣洗碗,除了收拾自己的书包,其他什么都不会。

而我还在说人家妈妈有问题,到底是谁有问题。

几年前看过一篇文章,忘了是哪位母亲的观点,她说宁可孩子在勇敢地探索世界时摔断腿,也不会在过分的保护下让他成为畏首畏尾的胆小鬼(大概意思),我做不到,所以我没能养育出一个勇敢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