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你去过漠河吗?” 我没去过,但我有和漠河一样的雪❄

前些天一位朋友问我,你去过漠河吗?

可能是那几天的暴雪让人有一种沈阳离漠河也不太远的感觉,其实漠河在沈阳以北一千七百多公里的远方,这刚好是沈阳往南到上海的距离,所以我们离漠河真的很远。

我回答,没去过,我去过雪乡,但没去过漠河。

这样说是因为,我以为雪乡离漠河没多远,我还想,为什么我去雪乡,而不是去能够看到极光的漠河?

找来地图看了一眼,呃,抱歉我的空间感实在太差……

雪乡离漠河还要一千多公里……

不过呢,和大多数朋友所在的城市相比,我离漠河还是算近的吧。

原来这位朋友唱了一首《漠河舞厅》,他把这首歌送给我了,因为我是他离漠河最近的朋友。

这首歌时下很火,你们应该都比我要更早听到,我没有抖音(现在已经有了!我不要被时代被你们抛弃!),又是后知后觉的一个。初听只觉得歌的旋律有些伤感,了解了歌里的故事后再听,这伤感就不只有一些了,更是数度泪目。

《漠河舞厅》背景故事中的原型人物是一位叫张德全(音)的老人,其妻子在1987年大兴安岭“五·六”特大森林火灾事故中遇难身亡,此后30余年老人未再婚,也无子女,他经常前去“漠河舞厅”独自舞蹈,以纪念生前爱跳舞的妻子。

歌我没有唱,网易的链接在这里,点击收听: 分享柳爽的单曲《漠河舞厅·2022》

很感谢这位送我歌的朋友,让我了解到一个如此感人的故事。

思念一个不在世间的人会有多么孤单,多么绝望,我清楚那种感受,不只是爱情,我也并不相信爱情可以恒久炙热,但我知道一份放不下的思念可以抵达生命的尽头。

故事总有一天会尘封入海,总有一场大雪会把全部的思念覆盖,野风再度呼啸,远山冰冷如夕,时间将带走一切,但我相信音乐仍会流转不止。

今天伴随这首歌我要同大家分享的是上次暴雪下到第三天的雪景,当天上午的雪最为壮观(参考O哥的这篇《雪景变雪灾》,我一早有事没拍到),因为虽然第三天又下了一整天,第四天也还在下,但因为气温不低,雪融化的速度更快,沉积后的雪也不是那么精神抖擞的感觉~,很像棉花,漠河那一代冬季常期不化的积雪大体就是这样的感觉(根据雪乡的经历和网图猜的😜),所以就和这首歌组合一下分享给大家吧。

首图必须要做一个说明,请仔细看下面的这棵树上,“I LOVE”看到了吗?

你在雪地里都写过谁的名字呢(南方的小伙伴不要羡慕,和在沙滩上书写是一样一样滴)?字母很快就会融化,但爱情不会那么快^^






雪中的红衣


雪中的红衣真好看,我也要买一件!



















我在取景正要按下快门,这三个小姑娘突然跑出来,不仅如此,她们一路走着一路搞破坏,要把树上的雪都拉扯下来,我不自主地张口想要怪罪:哎,你们......

小姑娘忙问我怎么啦,我又立即觉得自己好没道理,雪不是我的,树也不是我的,我觉得美要拍,她们觉得好玩要抖,我哪有理由怪她们。

“没事没事,就是你们把雪抖掉了我就拍不到好看的雪了。不过......拍你们也行!”

打头的小姑娘指挥着后面的两个不要再碰雪,然后就匆匆走掉啦。



当时的场景非常像纳尼亚传奇里面的冰雪王国,这几个小女孩是不是来自某一个异世界呢,因为四周望了很远,也没见他们的父母,这个园子全封闭着,我是站在栅栏外的,她们怎么跑进去的!



以上28P,又是在雪地里走到傍晚路灯亮起的一天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