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你做过MBTI性格测试吗?

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MBTI)性格测试是以瑞士心理学家荣格划分的8种类型为基础,加以扩展为下面四个维度,共计八个方面:(来源百度百科)

注意力方向:外倾(E)和内倾(I)

认知方式:感觉(S)和直觉(N)

如何做决定:思考(T)和情感(F)

做事方式:判断(J)和知觉(P)

按照偏好选择得到了下面16种组合。(来源百度百科)

内倾感觉思维判断 (ISTJ) 内倾感觉情感判断 (ISFJ)

内倾直觉情感判断 (INFJ) 内倾直觉思维判断 (INTJ)

内倾感觉思维知觉 (ISTP) 内倾感觉情感知觉 (ISFP)

内倾直觉情感知觉 (INFP) 内倾直觉思维知觉 (INTP)

外倾感觉思维判断 (ESTJ) 外倾感觉情感判断 (ESFJ)

外倾直觉情感判断 (ENFJ) 外倾直觉思维判断 (ENTJ)

外倾感觉思维知觉 (ESTP) 外倾感觉情感知觉 (ESFP)

外倾直觉情感知觉 (ENFP)外倾直觉思维知觉 (ENTP)

这种性格分类测试与那些星座,生肖,五行等相反,举例说,比如我是水瓶座,那么我应该具有水瓶座的属性,这种测试呢,是根据你所具有的属性,把你划定为哪一类,所以它没有测试准不准确一说,只要你如实回答,结果就一定是你目前所属的类别。这种测试的意义有两个:

第一,得知你的性格代号,让对方了解你,比如公司就职(MBTI创始人布里格斯的初衷便是希望它能帮助人们了解自己,让自己的人格类型与工作相适应),如果他们在寻求一个战略家,你是infp型的话几乎可以断定不会称职,entj便是理想型人选,这个例子可能有些绝对,但至少具有参考意义(当然如果是入职测试你也“可以”根据职位需求来填,很容易作弊,所以它的参考价值并不大)。

第二,得知自己的性格代号,找到你的同类。比如说我问对方星座,对方也是水瓶座,那么我与对方的距离似乎立即就近了一层,虽然我们可能完全不同,但还是会有些亲切感,只是因为某一个标签把我们划到了一类,而这MBTI同一型号,则代表了你们两个对待很多事情都会有相同的感受,都会做出相同的选择,你们确实就是同一类人,虽说同一类人相处起来不见得和谐,尤其对于不够积极的某种类型来说,但得知对方几乎可以完全理解你的感受还是很不错的,都说理解万岁嘛。

MBTI测试对于你更好地了解身边的亲友同事等也有其积极意义。有时候,我们以为比较了解的人,有可能并没那么你想像的那么了解。比如我曾经假设自己是某一位朋友来完成测试,然后请朋友自己完成,得到的结果竟然四个维度完全不同。。。震惊之余我依照对方的测试结果对TA曾经对一些事情的处理方式进行了重新的审视,也有了新的理解,算是更进一步了解了对方。某些时候人们用看似同样的方式做一件事,但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却可能是完全不同的,MBTI测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和理解别人的想法,需求,做事的动机和目的。。

你做过MBTI测试吗,你的型号是什么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