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你会吃几元钱一瓶的维C吗?

家里常备维C,某保健品的咀嚼片,或者泡腾片(泡腾片一开始是学校老师推荐喝,感冒高发季让孩子们时不时喝点预防,不是推某个品牌的,小朋友特别听老师的话,所以回来就吵着要买,饮料味的也确实好喝),倒不是每天吃,换季或者水果吃的少的时候就会补充几天,家里人都会吃一点,所以总体上有一定的消耗量。


pixabay

从一开始买维C就被推荐这类天然提取的,感觉上会比合成的维生素更安全一些吧,毕竟有小孩子吃,虽然贵一点。其实也根本没见过什么合成的维C,没有药房会主动拿那个出来。

前段时间看到了一篇维C测评(原链接放在文末,可供大家参考),里面列举了各种形式各种价位的维C,就包括我们吃过的两种,结果呢,某保健品维C实际含量比标注少近一半,泡腾片一大片维C含量更是小白瓶维C一小片的1/10,我还记得之前看过什么科普文说过泡腾片维C含量大不可多吃呢?

上面提到的小白瓶维C就是测评最后绝对胜出的合成维生素C,两三块钱一瓶,100片,国药准字OTC药品,含量足,质量更有保证。

文章也说到那些打着纯天然提取旗号的维C除了好吃没任何好处,糖分过高,香精及纳含量过高(泡腾片),价格却是小白瓶的几十上百倍,绝对的智商税......

于是,之前的维C泡腾片吃完我就去药房买小白瓶了,体验是这样的:

进门导购员问需要点什么,我说维C(当时也确实想做个对比,看看还有哪些选择,直说要最便宜的小白瓶就没那么多废话了),果如传言,店员介绍了好几种,最便宜的也是几十,在他没有问我是否是小孩吃的情况下也全然不提合成维C。我只好问咯,有那种最便宜的,几块钱的吗?她吱唔着回答有,但是不建议吃,那种是合成的,我问合成的有什么问题吗?回答我当然是天然的好咯,您是自己吃还是.....?我告诉她自己吃,她说如果常吃还是天然的健康,好吸收没附作用,价格差这么多想想也知道啦,我坚定地让她开一个小白瓶给我,她才去开,三块五一瓶,东北制药出品。

单纯从情感上看,我也更偏爱纯天然无毒无附作用这种说法,但它若只是个说法,我还是重新考虑下好了。

测评链接:2 元的维生素 C 和 100 元的维生素 C 区别大吗? - 老爸评测的回答 - 知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