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最近的一些小煩惱:小工具人

你有沒有常常被自己的個性困擾住呢?

我算是一個性格衝動但是又內向的人,常常做事一頭熱也會忘記自己有沒有能力或是有沒有辦法幫助別人就答應別人的請求。這讓我很困擾,因為本質上我是想要對大家都好,但是不懂得拒絕和表達意見卻深深的傷害了我,我記得小時候大家都喜歡神奇寶貝,我也很喜歡到長大還覺得這是我童年的美好回憶,殊不知,在幼稚園的時候,小朋友之間的對話一直影響到我長大,因為我是很會畫畫的孩子,我只要能讓我看著畫,我能照著給你畫出一樣的角色出來,我當然那時候也覺得自己很厲害,就跟班上同學炫耀,然後就是惡夢的開始了,因為之後同學就會請我幫他畫,但是我非但不想幫他畫也懶得再多畫一隻,但是我要是拒絕了,他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情緒勒索大法就馬上開始了!只要我不畫,我就不能跟他們當朋友,我久而久之就覺得,要是我不幫別人做點事,我就不配擁有朋友,不配被愛。這算是一個我性格上很大的優點也是缺點,討好別人的同時自己卻一點都不快樂,常常在親密的關係中感到緊張,對自己是不是做到好,在別人的心目中能有幾分相當的在意。

直到我有一天,在遊戲時間的時候有一個女孩,叫我幫他推推車,讓他坐在裡面玩,他說你不幫我推我就不跟你玩了!現在聽起來很可笑的一句話,我又不是什麼工具人,工具人這詞那時候都還沒有發明我就在當工具人了。那時候我心裡的不平衡終於爆發了,我就跟他說那我也不跟你玩了,每次都是我在幫你推,我不想玩了。我以為對方會因此被我牽制住,想不到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他說:不玩就不玩!誰稀罕!我幼小的腦袋又當機了,那時候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厚臉皮,我想這個就是厚臉皮吧?

我到上了中學的時候也亦是如此,有些班上的同學在平常的時候都不會找你聊天,甚至跟你也完全不熟,但是畢業將至,他們可能有所感觸吧!就說我跟他們是好朋友,那時候似懂非懂的我,覺得我們是朋友嗎?我內心有著好大的疑惑,三年之中都沒跟我說過幾句話,連我姓什麼說不定都不知道的人,說我們是好朋友,可能當時我表情沒有控制住,呈現驚訝狀態。他說你幹嘛這樣!我們明明就很好不是嗎?我被這個人唬的一愣一愣,好像有什麼兩面三刀的妖怪附身在他身上一樣。過了幾天我就好奇的問了那個同學,我問:其實我們好像也不是很熟,你看起來也不太喜歡我的樣子,幹嘛要突然跟我做朋友?那時候他說了一句我難以理解的話,他說誰都可以喜歡一個人或是不喜歡一個人但是那都是暫時的!你沒有嗎?

我確實沒有。

畢竟我是一個愛恨分明的人,不想做的事情心裡就好極度的抗拒和排斥。想做的事情怎樣都想達成!

所以這些人,我希望我不要再遇到了…

長大之後才知道,真正的朋友是不會用任何代價來跟你交換友誼,也不會因為小事容易變卦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