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人都是獨立存在 無需比較

你也厭煩了別人對你人生的諄諄教誨了嗎?

我從小就被灌輸

不好好唸書,將來一定會過的不好

不瘦下來,就沒有人愛你

這樣的人生哲理

真的是對的嗎?

想像世界只有醫生一個職業

那誰煮飯?誰演奏音樂?誰幫你蓋房子?

希望這個世界鈞值是一個荒誕又滑稽的想法

那你可能會說,那就是努力當那些不用做勞務工作的人吧!

這也是錯的

因為基本上沒有幾個人是可以完全不用勞務而存在的

至少不是癱瘓就還是需要整理家務或是收拾家裡

就算你是家裡有錢請佣人,出國玩的行李也要自己整理吧?

我覺得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這句話讓我很迷惑

不能是隨著興趣走,越走越快樂嗎?

萬事跟錢掛鉤就會不快樂,因為不是為了喜歡而做,而是為了得到獎勵,當這個獎勵不如預期,就會深陷在埋怨自己或環境的泥沼裡。

自己的人生應該是做自己喜歡的事,給自己小的目標,慢慢的去達成,而不是給自己一個很大的目標讓自己喘不過氣。

我是一個隨性的人,覺得自己的情緒和身心靈的快樂很重要,我也很尊重喜歡賺錢的人,但是請各位千萬千萬不要把這種要賺大錢的夢想,放在別人身上。

有人窮極一生要有車有房,有兒有女,這才是他認為的成功,但我的成功只是我今天情緒沒有崩潰,我能吃飽,我能睡著,這樣而已。所以我很討厭別人說你怎麼不去找更高薪的工作?你怎麼不去減肥去相親?這些東西都是我生活中不必要的壓力,若非必要,不用挑戰!

我寧願讓自己準時下班,薪水夠用,這就是我想過的人生,至於其他的我都不想要強求,因為對我這種有社恐的人來說,長期處於高壓的環境,我一分鐘都撐不下去,倒不如給我一個錢少事少的崗位,讓我在我可以的世界裡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樣就好了。

我沒有說自己想的一定對,但是硬是強加於人自己的理想就是不對的,我為任何一種抱持夢想的人加油,也給淡泊名利的人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