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憂鬱症不是開關 不能關掉。

給不了解憂鬱症的人一些建議!

前幾天

有一個許久不見的長輩來找我,想看看我最近過得怎樣。我發現在談話中,他會有意無意的叫我要振作、要奮鬥,為自己爭取更好的職位和未來。

他不了解我有焦慮症和憂鬱症是無法做他說的那些事的。

我每天上班都要窒息了,我怎麼可能去再挑戰更高的難度,跳得更高?雖然我知道他是好意,但我不得不說,對於生病的我來說,我只有一個想法:只要活著就好了。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被身邊很多壓到喘不過氣,你很焦慮,不知道明天會怎樣,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撐多久?感覺這一切都不會結束?你將會被困在這裡,永無天日?但是這是不對的。你只是需要休息,我的醫生告訴我,當你覺得很焦慮的時候,就像一條被拉鬆了的橡皮筋,如果需要他恢復正常的彈性,你必須休息。

很多時候

別人的建議對我來說很像在對我無理取鬧,因為我時常感受到壓力和窒息,我只想死想大叫想摧毀一切,不想繼續活著,但是你叫我不要難過、要積極、要樂觀?好像叫魚不要依賴水一樣的可笑。沒有人能關掉憂鬱,沒有人能自己停止憂鬱,甚至沒有人想要憂鬱。你除了陪伴,請不要給任何的建議,這就是最好的建議了。

太陽明天也會升起

而你不會再哭泣

願這個世界將你溫柔抱起

而不是棄你而去

我在這裡呼喚著你

是因為我心裡有你

有你快樂的記憶

有你無憂的曾經

不曉得你是否還記得

抑或是忘記

那都無妨

因為我愛你

—憤世蛋糕 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