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Netflix|翱翔於天際的夜鷹 心得

就是不可以有胖子不被排擠就是了。

剛剛因為這個封面非常的令人好奇

所以就點來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是一個科幻題材的校園劇。

大家一定都會想,校園劇不就是甜美浪漫,不然就社會寫實,但是這部劇的推展實在令我無語😓故事的大綱是女主角是一個有完美家庭,相貌姣好,又被學霸男同學告白的人生勝利組小花,被一個死胖子同學小胖嫉妒然後導致他們靈魂互換的故事。

故事一開始就是小花接起小胖的電話,然後跟小胖說他要自殺,看著這一幕,不禁讓我覺得天台真是人人都能上,然後在小胖跳樓的時候啟動了某種巫術,他們的靈魂就此互換了。

要自殺幹嘛打給我?

好的!在這裡我就猜到,小胖打給他應該就是知道這樣他們才能交換。所以才打給這位班上都沒有交集的同學(故事設定也確實如此)

然後才交代了兩個女主的故事背景

小胖家裡只有媽媽工作,爸爸離開家之後,他媽媽更是對她冷眼看待,在學校會受老師的言語霸凌,和同學們對她身材和相貌的嘲笑,久而久之,心裡扭曲。因為喜歡班上的校霸阿白,看到阿白和小花告白,心有不甘,才出此下策。

約到天台踹共

當然發現自己被換成胖子的女主,馬上就約到天台來一個世紀大談判,但是成效不彰,畢竟人家搶到的怎麼可能這麼快還你?

媽媽不喜歡油膩的胖妹

變成小胖的小花就叫胖花吧,胖花因為想念家人,就到家裡門口抱著自己的媽媽說自己就是小花,當然媽媽沒有認出他來,還一臉嫌棄。

校霸阿白

到這你可能會說,那這麼多人,沒有人發現嗎?欸?還真的有,但不是阿白,是暗戀小花的男二阿亮,他馬上發現了,最清純可愛、善良無比的小花,內在大於外在可能是這個作者要表達的意境吧!

但是,我真的覺得,看了心裡極度的不舒適,畢竟哪有人是人美心善,男主角都愛你,你都不用努力任何事,人生勝利組✌🏻然後胖的人只要不喜歡你,就是邪惡大魔王,就是一定是嫉妒自己美麗,怎麼不去減肥?這樣就有人愛了啊⋯⋯這種噁心的論調真的令我非常詫異。胖的人其實只在乎吃的好不好,並不會想要變成你啦🤬而且這個劇就是,不管胖的人做什麼,或是在哪一個身體,都是被討厭的,他把角色寫的很極端,反而讓這個角色很平面,好像無法從他故事中去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去倡導胖就是壞、胖就會心理畸形、胖就是醜?

我自己是不能理解這種藉由捧高漂亮的人才有健康的心善良的心態是怎麼來的,但是我能說的是,體重跟心裡素質無關,我真不喜歡這種明明是自己每天都接受著罷凌,還要被別人說嫉妒。劇中確實是小胖嫉妒小花,但是令人不爽的就是這種換身體的老套題材,還能確實的利用自己的想像力去模糊校園暴力,因為你胖所以你才嫉妒你值得被霸凌一下!的這種噁心嘴臉真的十惡不赦。誰不會嫉妒?不是只有胖的人會嫉妒。也不是只有瘦的人才能被喜歡。劇中最令人詬病的是,明顯這是一個漂亮公主對抗邪惡胖子的對決,但是卻一點好的影響都沒有,破劇本誰想的?出來單挑!

胖可以減

但腦殘沒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