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報復不能挽回失敗的童年

寶可夢大師是怎麼產生的?

寶可夢,又名神奇寶貝

應該是很多七八年級的人小時候的回憶

玩遊戲或是收集玩具可能都是想要回味兒時的快樂

但是還是不敵自私的人將這些事情一舉破壞

我和我哥一起到家附近的玩具店想要玩一兩局遊戲再回家,結束一天的行程。原本想說大家都換著玩,大家都玩到之後能夠早早回家睡覺,令我沒想到的是,我前面有一個媽媽,帶著小學年紀的孩子。在排隊等待,那霸佔的人是誰呢?

是兩個青年人目測30幾歲,換了幾千塊的零錢一直投直到整個機台被清空,當然他們在投的時候也沒有閒著,一直在記錄自己拿到什麼卡片,並上網販賣,看著後面的小孩眼巴巴的看著所有好的卡都被拿走,失望,我就想說這個社會是不是生病了⋯⋯。我計算過,要是清空機台,要換錢,一定是虧本,沒辦法賺錢,加上時間的推進,卡的數量會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不值錢。

一台機器的卡夾中可以放進最多200張卡片

200張卡裡面會有2-4張稀有卡片

不清空機台也會拿到稀有卡片的情況下

清空機台是最笨的選擇。

200*30=6000 6000元要是都拿到強的稀有卡片

以一張1000元的價格賣出(最樂觀情況 但市價和需求遠小於供給,也可能是大家不會花這麼多錢去買這個東西頂多7-900,投資市場不看好加上盜版大量出現。根本沒辦法當作一個長遠的利益考量。

就算運氣好回了4000元 剩下的卡片別人只要打就有 根本回不了本。


沒錯你可以玩,也可以上網販賣,但是是什麼讓你覺得搶走小孩的玩具是一件得意的事情?或許這又是另一個不開心的童年吧。

他要的也不是靠這個卡賺錢,他要的是爸媽沒有給的陪伴,小時候只能嫉妒別人的委屈得以抒發,欺負小孩、讓小孩羨慕似乎就滿足了他千瘡百孔的自卑。什麼時候我們的社會變成這樣了?這種令人作嘔的報復行為不應該出現在青年人身上….

我還看到有人因為前面的人拿走了5星卡,就上網狂罵說要退坑,並詛咒拿走五星卡的人生兒子沒X眼⋯⋯不難想像這是同一群人。

或許

他的需要的不是五星寶可夢,而是一段時間的心理治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