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秋日的微涼,那些微光的角落

九重葛的花瓣,覺得泛黃的她也很美

開始進入初秋了,早晚都些有涼意,換季的季節要到了,過敏也跟著來,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

台灣雖然沒有很明顯的四季分明,但從植物的變化和空氣的氛圍,還是可以感受到四季的細微變化。而每個季節我都很喜歡,喜歡春天充滿生機的活力,喜歡夏天熱情的汗水,喜歡秋日微涼的詩意,喜歡冬天的暖陽高照。

也許2020年的關係,有太多的生命轉化成另一種形式,不在地球上與我們相見了,感覺今年的秋天,更添加了許多悲愁的氣息(突然變成得好多愁善感)。

因為去年的一場手術,讓我今年變得很熱愛觀察那些細微的事物,不論是花花草草,掉下來的石頭,落下來的羽毛,和每天的夕陽變化和雲朵的千變萬化,我讓我的手機幫我記錄下來這些事物,而我刻意把我的時間調的更慢了,只希望生命不要走這麼快,讓我有時間可以欣賞這世界。

剛好下過雨的午後,九重葛上面還有水滴。

我總是在想,如果有一天不在人世間了,有甚麼東西可以證明我認真地活在這地球上呢,因為這樣的想法,我開始創作,寫文章,用手機拍攝那些美好的回憶,把自己彈琴的樣子拍攝下來,也因為這樣的想法,遇到每一個和我有緣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好好珍惜。

自己曾經錯過很多人,也曾經傷害很多人而不自知,心裡總有些對過去回憶的心結,但我不想因為失去,才知道對方的好,或者才放下心結,所以我努力把我的心情用文章寫出來,也許有認識的朋友會看到我內心想說而沒說出口的話;而自己在寫文章的過程中,也開始慢慢放下那些心結。(題外:2020年時,剛好一位很久沒連繫的朋友,聯絡上我,我和他之間的心結,也慢慢解開了。)

小水漥和落葉。

最後,2020年明明應該就是充滿愛和美好的一年才是啊,愛你愛你年啊,真希望老天,能讓那些逝去的生命,在另一個世界過得更快樂更開心。希望大家都要身體健健康康,才能寫更多的文章(?)

光與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