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如果死後有另一個世界,一定很有趣

是這樣子的,中元節快到了,我們家的宗教信仰是道教,每年都在這日子時,去宗祠和大家一起拜祖先,算是飲水思源吧。而我們是客家村,共同祭拜的主神是玄天上帝,所以沒有特別為中元節有個普渡法會之類的,主要大型儀式,集中在農曆新年那幾天和春天的「作福」及秋天的「晚福」儀式。

客家人比較重男輕女,所以很多儀式都是男生在負責,像是扛神轎,有重要大事擲杯問神或向祖先報告這一年發生的大小事,女孩子就是採買祭品,煮雞鴨,燒香拜拜這樣。

重點不在這,離題太遠了XD

每次阿飄(好兄弟)月時,我都會覺得莫名興奮,想說要是真的死後有另一個世界,那他們一定是被冥王大解放來人間好好玩樂,順便來看看親人,至於那些恐怖的靈異傳說,和迷信我就不想探討了。

於是腦洞很大的我,在幾年前的阿飄月寫下了這篇小短文,當初寫下的動機,是看了很多負面的社會新聞,感到有些憤世忌俗且無奈,覺得生命誕生初,本身是很美好純淨的,而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受到社會的洗鍊和考驗後,生命開始轉化,而那些逝去的生命背後,都有令人嘆息的故事。

以下我節錄一小段我寫的故事,因為全部放上來,會太長XD,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原文。https://mirrorfiction.com/book/16444

最後,感謝大家觀看,阿飄月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