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人生的努力,最終目標是甚麼呢?

照片是某個早晨散步拍的。

這標題超嚴肅的啦,是這樣的,昨天一位比我年輕很多的朋友問我的問題,這句話從他嘴巴說出來,還真是嚇了我二跳,依我對他的偏見(哈哈,畢竟只有他自己本人最了解他自己),他以前跟我說,他想要賺很多錢,過上好的生活,當老闆甚麼的,我都哈哈帶過,他的個性就是那種絕不服輸型的,非常強勢的人。

昨天他問我,我還真是嚇了二跳,畢竟我們也很久沒聊天了,這半年怎麼突然個性有點不同了,他說了很多內心的話,說每天工作,好像只是為了追逐金錢而生活,說著說著,他就無奈地回了我一句話,「好像就這樣認命了吧。」

說真的,他這樣說,有點心疼呢,他還年輕,就這樣認命了,不是吧!!人生還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啊,年輕人!(很想叫他去看一心大大的文章,喂!)。於是我問了他,有沒有什麼想要做的事情,或者能讓你有動力想要在世界上活得好好的事情?

他說想做的事情,就是玩電腦放鬆心情,再來就是期待未來吧,希望能成家立業什麼的,可以出國玩甚麼的,他一說完,我很想潑冷水啦(畢竟未來的事很難說,我不希望他把希望都寄託在未來),但不忍心,畢竟他還年輕,我只說,好好把握當下,如果遇到有懂你的人,請好好珍惜他,他可以讓你走得更有動力更遠呢!

雖然不知道自己說的話有沒有回答到他內心的迷惘,因為自己也不是很厲害的人生導師,我也只是用自己的方法過自己的人生(也迷惘過好幾次,跌倒過好幾次QQ),畢竟每個人對人生的定義不一樣呢!

人生的努力,最終目標是甚麼呢?沒有標準答案,我自己的話,應該就是愛吧,追求愛,讓自己能快樂地活著。

貓:幹嘛啊,偷拍我喔。

用一張昨天早上拍的厭世貓臉,結束這回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