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禪繞畫碰上詩人之戀(下篇)

那場音樂會海涅和舒曼帶著我穿越時空,讓我回到念大學時,窩在寧靜祥和的圖書館內,讀著那些浪漫主義詩人的詩後,走在校園的路上,腦中無時無刻充滿美麗的粉紅泡泡,幻想著等一下會有著浪漫的邂逅。

寫在前面:

上一篇,啪啦啪啦、囉哩囉嗦打了落落長關於如何初遇禪繞畫啦、家人初遇畫禪繞畫的我、還有聽了一場痛哭流涕、肝腸寸斷、撕心裂肺(?)的音樂會後,腦中出現了奇怪的聲音來和我對話,那個聲音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呢?也許是海涅的靈魂或者是舒曼,想要來點醒我......「放開過去一切束縛和枷鎖,好好做連自己都喜歡的自己。」

這一篇將要放上十六張禪繞畫和舒曼選取海涅的詩譜成的《詩人之戀》,詩的部分我是擷取片段,不會全部放上;但先讓我們來聽聽這整首詩歌集的介紹影片。


聽完音樂會,太想重溫一下那晚觸動我心的音符和詩詞,於是在YT頻道找到創作者「音樂家的無聊人生」和「鏡新聞」合作的音樂企劃的影片,這篇影片的曲目講解和我當天聽焦元溥老師講解的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特地PO上來,讓沒聽過得大家,也能與之共鳴。

喔,忘了說,大家在放鬆心情,用奶茶配零食看影片時,可以特別留意一下聲樂家林健吉老師的微妙表情,那真的比我當天聽到的年輕帥氣的男中音的表情還要觸動我的心;那時,看完這影片的我,又忍不住泣不成聲,就像當天聽完十六首詩歌時的感觸,是一模一樣。讓我忍不住,學起莎士比亞劇作中的對話:「喔,羅密歐,羅密歐,你為什麼是羅密歐──」

是的,真是到浪漫無可救藥的我,那場音樂會海涅和舒曼帶著我穿越時空,讓我回到念大學時,窩在寧靜祥和的圖書館內,讀著那些浪漫主義詩人的詩後,走在校園的路上,腦中無時無刻充滿美麗的粉紅泡泡,幻想著等一下會有著浪漫的邂逅。這讓原本在外人眼光安靜內向的我,此刻看起來像詭異變態的女子對著花草樹木,充滿愛意地瞧著。

接下來,希望大家在觀賞我自學的禪繞畫時,能邊聽這十六首詩歌邊看(感謝您)

P.S原本我比較喜歡另一個版本,但不能鑲嵌分享放在網頁上(版權關係),所以找到下面這版本分享給大家聽。個人最愛第十首,簡直讓我心撕裂肺啊──

第一首:〈在那美好的五月裡〉

第二首:〈從我的眼淚中〉

第三首:〈玫瑰、百合、鴿子、陽光〉

第四首:〈當我注視著妳的雙眼〉

第五首:〈我願我的靈魂沉浸在百合花萼中〉

第六首:〈在萊茵河上,神聖的暴風雨中〉

第七首:〈我不抱怨〉

第八首:〈如果那朵小花知道〉

第九首:〈那有笛聲和琴聲〉

❤第十首:〈我聽見這首小曲響起〉

第十一首:〈一位少年愛上的一位少女〉

第十二首:〈在一個風光明媚的夏天早晨〉

第十三首:〈我在夢中哭了〉

第十四首:〈每晚在夢裡〉

第十五首:〈在古老的童話故事裡〉

第十六首:〈這古老又邪惡的歌曲〉

以上,共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畫完(包含最後用藍色原子筆抄寫詩詞),其中第一首到第十二首,用的是普通黑色原子筆畫的,所以比較粗糙。後面第十二首到第十六首,是買了代針筆後畫得,相對比較細緻。

起先是畫了十二張禪繞畫後,才想到最近聽得一場音樂會,可以把海涅的抒情詩寫進去,所以後面越畫越細緻,因為聽了那場撩撥我心的音樂會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