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寫給秋天的一封信

(编辑过)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也是我最愛的季節。比起春天,他多了溫柔沉穩和內斂。如果秋天是人類的話,一定是個擁有陽光性格、溫柔體貼的暖男吧。

樹梢泛黃的落葉,隨著風吹落到我身旁
親愛的,那是你的溫柔嗎?
清晨微涼的空氣,隨著風親吻著我臉頰
親愛的,那是你的溫柔嗎?

我把落葉和你的溫柔做成書籤
在美麗的文字中化成陪伴的記號
我把微風和你的愛意寫成一首詩
讓晨光化成郵差
在你醒來的那雙黑色眼眸中
看見一首首情詩
在晨曦中閃耀著屬於秋天的溫柔

當秋霞替你抹上紅暈時
請卸下忙碌的武裝,讓午後的紅葉
陪著你喝一杯奶茶、看一本書
和一封
寫給秋天的一封信


寫在後面: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也是我最愛的季節。比起春天,他多了溫柔沉穩和內斂。如果秋天是人類的話,一定是個擁有陽光性格、溫柔體貼的暖男吧。

在秋天總會引起我的詩意大發,一首歌、一篇故事、一個夢境、一杯熱茶就能引發我的多愁善感;而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氛圍。一個人與秋天獨處的美感和寧靜,是非常浪漫的。

在寫這首詩,我想起了這樣一首曲子,祕密花園的《Serenade To Spring》(中文翻譯為:春季小夜曲)。

祕密花園(Secret Garden),是由兩個人(一男:男生是鋼琴家,一女:女生是小提琴家)組成的新世紀音樂的團體,1994年在挪威成立,當時高中時,無意間在唱片行發現了他們的專輯,買了回家而因此愛上新世紀音樂。他們最為人熟知的一首曲子就是《You Raise Me Up》,也是因為這首曲子才在台灣打開他們的知名度。

而首《Serenade To Spring》曲子,在去年無意發現我喜歡的韓國三人組合的男子演奏樂團(LAYERS 레이어스 클래식)中,也演奏了這首曲子;而且一位韓國音樂家Bariton,Dong-kyu Kim把該曲子改編成歌曲,名稱叫做《One Fine Day in October》,因為歌詞是寫韓文,看不太懂,但我想應該是歌頌美好的十月天,或者歌頌著秋天,總之這首曲子很適合美麗又浪漫的秋天。

聽著這首曲子就把這首情詩給寫下來了,獻給美麗溫柔的秋天。

韓國三人樂團,演奏改編過後的曲子。
原曲目,《Serenade to Spring》。
韓國音樂家改篇成歌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