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偶爾也想當個超級大壞蛋:《神偷奶爸.大視界》特展

為了不占版面,簡單分享幾張照片和心得,詳細地放在方格子上面。
這是入口處的看板娘。在等朋友的過程中,拍的。

朋友因為忘了拿東西又騎摩托車折返回去,在等他的過程中,拍下入口處的大看板。(前面有著異色瞳孔,並露出開朗笑容的小小兵,是我最愛的小BOB)

十五分鐘過後,朋友終於來了,我也結束我的亂拍亂逛和亂觀察路人之旅,就直接走到裏頭新開的餐廳,吃完簡易的中餐(裝潢很美,但稍微貴了點又吃不太飽),咱倆就殺去看特展了,去當壞蛋了。

電影第一集《小小兵》裏頭,我最愛的就是這隻,抱著泰迪熊的BOB。

這是在距離特展幾公尺處的小小兵裝飾藝術,這小可愛BOB,是不能用手觸摸、也不能攀爬喔。看到他在老遠處就嶄露陽光般的開朗笑容,於是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下他可愛的身影。

特展一開始的電影片段導覽。

一進入口處,我們就會進入正方形黑黑暗暗的小房間內,然後螢幕上頭播放著電影《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系列和《小小兵》(Minions)的片段。我拍下的片段是電影《神偷奶爸》第一集,那個萬惡銀行的老闆柏金斯先生(Mr. Perkins)的兒子維克特(Vector),他正用偷來的武器──縮小槍,把自家馬桶縮小,還在那邊自言自語,就被馬桶噴了一臉的水。

《神偷奶爸》2最後和露西結婚的大合照。

看完電影片段後,我們就會進入正式展覽會場了,其中映入眼簾的是一幅一幅電影裏頭會出現的各種經典場景和橋段。

我最喜歡的就是《神偷奶爸》第二集,古魯(Gru)遇到女特務露西(Lucy),他們兩個之間擦出的可愛小火花,一個是超級大壞蛋、另一個是反恐聯盟的正義使者,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卻有著相同古靈精怪的性格,慢慢朝夕相處後,在約會第147次後,正式步入婚禮殿堂。所以看到電影最後一幕的皆大歡喜大合照,就把它拍下來了。

格魯和他超酷的車。

當時,看到格魯本人和他那台超級酷帥到炸的車時,覺得超級興奮地說,到底主辦單位是怎麼打造還原出來的,也太帥了吧。

當壞蛋能當成帥到不讓人討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呢,壞到極致、壞得徹底,感覺超級爽快的,滿足一下我這平凡善良的百姓想當壞蛋、到處搞破壞的夢想(奸笑)。

三姊妹的夢幻房間。

我最喜愛的一區,場景全都是粉紅色壁紙和獨角獸,背景音樂還播放著可愛的童聲歌曲。安安(Agnes)、毛毛(Margo)、蒂蒂(Edith)是格魯在《神偷奶爸》第一集在孤兒院裡收養的三位女孩。當然一開始收養她們,是要利用她們做壞事,後來就慢慢培養出父女之間的親情了。

我最愛的就是年紀最小的安安,喜歡獨角獸的安安是個善良溫暖貼心的小可愛。

殺人狂女魔頭,史佳蕾。

看到史嘉蕾((Scarlet Overkill)這區,也是最多互動式體驗,也代表快要逛完特展了。雖然電影中,是個超級壞的女魔頭,為了滿足小時候想當女王的夢想(應該說每個小女孩,都有公主夢,帶著美美的皇冠、穿著美美的蓬蓬裙,萬人景仰),就派小小兵們幫她偷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皇冠(RIP QUEEN Elizabeth II)。

但我挺欣賞她的,畢竟她可以從眾多臭男生大壞蛋群裡,脫穎而出,手段果斷又狠,當然最後還是輸給還是小孩的格魯,果然當壞蛋還是很爽!

最後,用可愛的KING BOB,來結束本篇展覽文。

記得BOB是因為拔起「石中劍」,被英國女王讓位成國王的,但為什麼呢,是英國傳說中的名劍,而年輕時的亞瑟王也曾拔起過。而那劍上便刻著一段這樣的字跡:「Whoso pulleth out this sword from this stone and anvil is duly born King of all England」。也就是說,能拔起此劍的人,就能成為英國的國王,於是可愛的小BOB在無意中就突然拔起來了。

最後的最後:

人類總是可以利用動畫、小說、電影來滿足自己內心不能做的事情和夢想,讓我們在殘酷的現實社會中,還有一絲絲活著的希望和動力。創作動畫的創作者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在動畫中,找到孩子般可愛的赤子之心,不只是給孩子看,也給大人們有一些療癒的心靈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