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月光下的琴音》第六小節

激昂高亢的音符在女子的指尖上穿梭不停,彷彿一隻奔騰的駿馬,越過琴鍵、跨過一排排的長椅,然後在酒紅色的地毯上飛馳,再跳躍過水晶燈,最後停在聖母像前,劃上完美的休止符。

前情提要:

伯牙因失去鐘子期,從此不再鼓琴。女子失去妹妹──那個,不帶任何目的,只因為純粹的愛而聆聽的知音,再也不會出現了。就像石頭丟入水中,直直地沉沒在黑暗深處......

圖片來源:pixabay

又一個月了,女子再次趁著月色來到了荒廢的教堂,在打開教堂的門之前,女子抬頭望了掛在夜空中的月亮,然後便走了進去。

對著聖母像祝禱後,便開始彈琴,激昂高亢的音符在女子的指尖上穿梭不停,彷彿一隻奔騰的駿馬,越過琴鍵、跨過一排排的長椅,然後在酒紅色的地毯上飛馳,再跳躍過水晶燈,最後停在聖母像前,劃上完美的休止符。

「這才是我想要的。」那聲音又突然在半空中響起。

但女子似乎還沉浸在剛才的激動中,久久無法回神,直到小貓跳到她的腿上。

「什麼!我過關了嗎?」女子才一說完,琴架上的琴譜突然換成另一種琴譜,上頭寫著:〈月光下的琴音.第二樂章〉女子很開心地看著琴譜說,

「終於,我的願望快實現了。」

「先別急著高興,第二樂章雖然沒有第三樂章難,風格也不如第一樂章,它完全是遺世獨立的,但這樂章是四手連彈,只有一個人不算完整的曲子。」

「那我不是就要再找一個會彈琴的人?可是當初我們約定時,不是說好這件事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嗎!」女子不悅地說,並暗自想到,這位隱形的老先生根本是來刁難她的。

「不用,等妳把這兩部都練好後,再來找我,時間一樣一個月。還有這首曲子我就不示範了。」

「什麼!老先生,您真的會信守承諾嗎?一直再出難題......」

「我說過的話,絕不食言。」聲音中透露出堅定不移的語氣。

 女子望著聖母那抹微笑,緩慢地說:「我一直有個疑問,想問老先生您。」

「說吧。」

「老先生,為何要幫我呢?」女子無意識地用手指在琴鍵上跳來跳去。

老人笑了一聲說:「妳啊,讓我想起年輕時候的我。」

「這樣啊──」女子繼續無意識地彈著小星星變奏曲。

「時候不早了,妳也該回去了。」

老先生話一說完,教堂又變成一片黑暗。女子拿起五頁的琴譜,再度望著那已殘破的聖母像,在月光照射下,似乎更神聖些。

這時身邊的小貓突然警覺性的朝窗外弓起身子、豎立毛髮,女子趕緊抱著小貓朝暗處的陰影躲去,才剛一離開,手電筒刺眼的光毫不客氣地從窗外照射進來,那道光來回在教堂內穿梭不止。

女子害怕自己放在椅子上的黑色大衣和手電筒會被光發現。她靜靜地聽著那外頭的人踩在枯葉上的沙沙聲,不一會兒,那人伴著光一起遠離了教堂。女子在陰影處呆了好一陣子,最後才穿上大衣,迅速地離開了教堂。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