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月光下的琴音》第三小節

前情提要:

下班後,在搭乘捷運時,兩位青春少女的對話,讓女子勾起那一道道美好又沉重的回憶──就像琴音一樣,反覆不斷地彈著同一小節,似乎靈魂還留在美好的過往,無力往前行......

一個月要結束的這一天,滿月高掛在無垠的黑夜中,女子再度來到廢墟教堂,身旁同樣跟著一隻小貓。

當女子要開啟門鎖時,腦海浮現今天主管在下班前對她說的話,內心煩躁不已,大力地轉開鎖後,又用力地轉身把門關上。脫下大衣後,按照往例又坐在美輪美奐的教堂內彈琴。

琴聲混亂地飛馳著,如同秋風掃落葉、狂風捲沙塵的漫無邊際狂亂飛舞著;滿天星和燭火不安地騷動著,小貓則一直追逐誤闖進來的飛蛾。

琴聲還沒結束,低沉的嗓音就在空氣中響起,

「果然用心,但還是完全不行。」

女子在琴鍵上大力地將雙手按住後再快速提起,然後站起來,對著隱形人不悅地說:

「我已經按照約定,在一個月學會第三樂章,您為何說這樣的話!」

「哦,妳真的學會了嗎?」

「那當然,您自己不也知道,只要有月光出現的夜晚,我就會來這找您練琴,上個禮拜您還說我進步神速,難道您忘了嗎?」

「妳這是有求於人的態度嗎?」

女子坐回琴椅上默默不語,小貓則放棄飛蛾,跳到主人的懷裡撒嬌,女子摸了摸小貓,緩緩地說:

「老先生,請您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想再和她說說話!」

「既然想達成願望,就應該心無旁鶩。所以同樣的機會再給妳,狀況還是跟今天一樣。」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每天一下班就是鋼琴,這樣做難道還不用心嗎?」

「迷失自己的人是做出不好的東西。我再給妳一個月的時間,如果還像今天一樣,那我們就立刻取消之前的約定。」聲音一說完,琴蓋自動闔上,此時一片漆黑,又恢復成原本廢棄的教堂。

呆坐在椅子上的女子反覆開闔琴蓋,教堂依舊黑暗,失落的她抱著貓,穿上大衣離開了教堂。

**

「姊,謝謝妳還特地請假陪我試婚紗。」小晴親暱地摟著姐姐的手撒嬌地說,

「都要成為人妻了,還那麼愛撒嬌。」女子笑笑地對著妹妹說,然後轉頭向一位年輕男子說:

「士偉,小晴就交給你了,她呀!平常嬌生慣養,如果任性起來,最好的辦法就是別理她。」

「是的,姐姐大人。」士偉開心地說。

「姊!人家才不任性呢。」

「好了,好了,時間也不早了,你們倆待會不是還要和父母去餐廳試菜嗎,別讓人家等太久。」

「姊,妳不一起來嗎?」

「我等一下,還要去補英文課呢!」

「我還以為姐會和我們一起去。」小晴失落地瞄著女子說。

「好了,快上車吧,士偉,開車小心一點。」女子看著兩人坐上車後,黑色轎車慢慢地從路邊駛進快車道,當小晴搖下車窗對著女子開心地揮手時,就在下一秒,一台高速行駛的大貨車逆向撞上了黑色轎車,因承受不了劇烈撞擊,轎車在馬路上翻了兩圈才停下來,尖叫聲從四面八方響起。

「小晴!」女子崩潰地跑向馬路……那一天是悶熱的仲夏夜。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