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別害怕,讓我唱一首歌謠給你聽

(编辑过)
別害怕,記得小時候朗朗上口的歌謠嗎?讓我唱一首歌謠給你聽

她一個人默默地在黑暗中哭泣著
就像在人潮擁擠的大街上,迷失的孩童,害怕哭喊著
卻無人留意

他一個人默默地在黑暗中流淚
就像在午後雷陣雨的馬路上,忘記帶傘的孩子,絕望地跑著
卻無人留意

什麼時候,他們走著走著,就習慣一個人了
什麼時候,他們說著說著,就沉默安靜了
什麼時候,他們寫著寫著,就迷失在大海中了

一個人也好、沉默安靜也好、迷失大海中也好
他們都是看過世上最美麗風景的人
他們都是哭過後懂得勇氣和生命的價值

別害怕,記得小時候朗朗上口的歌謠嗎?
是從母親的口中嗎?還是從那泛黃的紙張上?
是從兒時玩伴的口中嗎?還是從被歲月吻過的那張老相片上?

那是溫暖的記憶,還記得嗎
那裡夾雜著,黃色的光線、溫潤的嗓音、舒坦的被窩、長繭的手掌
和一個充滿愛的簡陋場所

當黑暗籠罩時,那歌謠會帶我們回到幸福的時光
當迷霧包圍時,那歌謠會引領我們心中的那道光
當水煙瀰漫時,那歌謠會掃除隱藏在內心發霉的角落

別害怕,記得小時候朗朗上口的歌謠嗎?
讓我唱一首歌謠給你聽

*此詩,獻給在黑暗中找不到方向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