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達利、劇團、魔幻、音樂

本文寫於2009年9月30日,疫情肆虐之前看完表演的心得。

昨天去衛武營看了超酷的表演,這是人生第一次親眼到歌劇院看這超級魔幻的表演,雖然這種類似馬戲或特技的表演不是第一次看過,因為有些特殊節日,會有一些免費的限時雜技表演團,之前也常在公視表演廳看過太陽劇團的表演(雖然是隔個螢幕,沒有現場那樣驚豔!)總之,我總會為那些華麗的燈光、特殊道具、美麗的表演者和舞台的整體呈現感到驚艷不已啊!

他的DM真的是黑白的喔~沒有用濾鏡調過喔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表演劇團來自瑞士,大名為「芬茲.帕斯卡劇團(Compagnia Finzi Pasca),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團體,覺得名字超級難記啊!一直想到某個洋芋片品牌的名稱(三角形形狀的零食喔)。總之我一直聯想到吃的(誤)。

這個劇團和我刻板映像中的那種特殊馬戲表演,或一些劇團表演,有些不太一樣啊,我看到了有美麗的故事,像看經典文學小說一樣;我看到了有美麗夢幻的場景,就像看一幅會動的超現實派畫作(此表演劇團的靈感來自達利所繪製的布幕);我聽到了不同氛圍的音樂,他們的音樂都是現場演奏,鋼琴演出時的意象,配合音樂和呈現的畫面,真的是超級超現實主義,真心覺得這真是超超超級酷!

那種感覺,就像看到了一幅美麗的畫在你眼前上演,或者你的夢境真實上演,而旁邊的音樂家在你眼前表演,然後還有一些馬戲的演出,而有美麗的故事情節,全部都在舞台上面,總之你認為現實不可能的事,都在這上面了。

說真的我看完時,有些意象(像是一直出現的蒲公英或木偶還有面具和動物的頭套)或故事情節看不懂,是後來找了達利的生平和看了一些達利畫作有些東西才拼拼湊湊的了解一些(但也沒有很了解)。

我想真正了解達利的就是達利他本人(笑),哦,還有他的妻子──卡拉,我想達利如果在世的話,一定會認同我說的話。沒有卡拉就沒有天才達利;沒有卡拉,達利就會和我們一樣平凡的活著。

總之超現實的東西,就是不能用太多現實的理性框架去看,框著我們的一些行為和想法,讓我們覺得自己和其他人一樣「正常」,讓我們規規矩矩的生活著,不去做傷害別人的事,平穩地活著。想想自己的夢境,就是超現實!

DM的內文介紹。
我現場看演出時和這影片一模一樣,很喜歡他每一個場景配樂,音樂和畫面搭配,美得很不真實,很魔幻。

ps.最近翻看以前寫的文章,發現這篇心得表演文,那時候還沒有疫情時、而我身心靈和工作都還健康有餘時,一群人興奮地在衛武營歌劇院入口處,等待著看表演,我還記得當時和朋友討論說:「我想起以前大學曾在『文學周』的戲劇表演時,演出一個小小的配角,那時候化著妝站在舞台上時,覺得自己超尷尬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