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心中的那幅畫》第十三幅

前情提要:

經過大地震的洗禮幾天後,如瑛和阿德在殘破不堪的瓦礫和碎石堆中,找尋那些曾埋在草地上的「希望種子」和那些對他們兩人來說「珍貴的畫作」;結果,遇到了被男子以性命拯救的阿鋒,那樣尷尬不堪的氣氛,瞬間凍結到極點……

就在這時,另一頭傳來如瑛興奮的叫喊聲:「阿德先生,我找到了,我終於找到了!」

緊接著他們就聽到如瑛的腳步聲快速地朝他們移動,不久一名滿臉通紅、雙手捧著某樣東西的女子一臉興奮地出現,如瑛一看到阿鋒便微微皺起眉頭,對著阿德不悅地說:

「他……為何會在這邊!」說著說著,不小心瞄到阿鋒那雙紅腫的手。

「先別理他,妳看這幅畫。」阿德把那幅畫拿給如瑛看。

她仔細瞧著那幅畫:在晴朗的天空下,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有著安詳睡臉的嬰兒躺在木製搖籃上。搖籃被許多花草圍繞、裝飾著;而周圍有著一群身穿白衣的人民,臉上都帶著和善和充滿幸福的笑容低頭凝望著嬰兒。

如瑛發現那些人的臉孔非常熟悉,她仔細一瞧,驚訝地發現那些人有:阿德先生,而他身旁站著過世的父親和兒子、還有其他的街坊鄰居的臉孔、超商店員、流浪漢、藝術家、文學家、政府官員,還有醫院裡曾照顧男子的醫生和護理師……甚至連阿鋒也在裡面。

如瑛還發現自己站在她最愛的人身邊,他們兩家的家人也站在他們身後,而她愛的那位男子一隻大手環著她的肩,和其他人一樣笑吟吟地望著嬰兒。

如瑛看著這幅畫忍不住流下淚來,輕聲呼喊著:「噢,親愛的……」

三人就這樣默默地望著那幅畫,一句話也不說,只有如瑛的啜泣聲在空中盤旋。

最後阿德打破沉默,望著如瑛手上的東西說:「那是種子嗎?難道它還活著!」

如瑛默默擦了擦眼淚點頭道,她小心翼翼地捧著手上的種子說:「它已經開始長出小小的芽了。」如瑛謹慎地指著那冒出綠色小嫩芽的部分,接著用溫和憐愛的語氣邊說邊凝望著手中咖啡色的種子:「它是在那堆瓦礫碎石裡中,唯一還活著的種子,其他都被壓扁了。」

就在這時,手機柔和的鈴聲響起,如瑛嚴謹地把種子交給阿德,像似在捧著隨時會碎掉的珍貴瓷器,等到阿德好好地把它捧在胸口,她才安心地接起手機,

「喂?是,我就是。嗯……真的嗎!好,我立刻過去!」

如瑛滿臉喜悅地掛掉電話,轉頭對阿德激動地說:「阿德先生,他……他醒來了,他醒來了!」

「天啊!老天這回總算是有眼了,快!我們快趕過去!」阿德一說完,便和如瑛兩人急忙走掉,完全忘了阿鋒的存在。

被兩人拋下的阿鋒靜靜地望著他們快速離開的背影,然後低頭望著自己紅腫的雙手默默呢喃:「這樣就可以了吧,咱們扯平了,你可要好好活下去啊……」

就在這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靠近,阿德突然跑回來,奮力拉著阿鋒的手臂吼道:「你站在這幹嘛!快跟我去醫院,我可不希望他救你的心意是白費的!你這雙手可要給我好起來!」

阿鋒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就跟著阿德一行人一起離開了展場,在坐上車的途中他默默地流下淚來。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