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心中的那幅畫》第八幅

本章節,有強烈的負面詞語,心情正處於低落的朋友們,請慎入喔。

前情提要: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夜晚,年輕人意外地發現禿頭男在自家住宅中,並從他口中得知了兩件對他來說,打擊甚大的消息。長久以來壓抑的情緒加上營養不良和大量勞動的結果,這兩件事成了壓跨他最後的一根稻草,讓他身心靈崩潰到極致,而昏迷......

不知睡了多久,年輕人醒來時,雙眼只是一直呆望著醫院那死白的天花板,完全不去理會身旁那些吵嘈的人聲,也不管身旁的人如何吼叫他,也不吃飯也不洗澡,只想這樣靜靜地躺在床上,一天拖過一天。

沉在黑暗深海裡的生鏽鐵塊,若想要讓它重見天日,必須要花很大的力氣去打撈它,重新處理後,還是有用處的;但如果一直放在那不管它,它終將被海水吞噬掉風化掉,什麼也不剩。

這一天,一年要結束的最後一天……                    

「喂!你打算沉倫多久,你以為只有你受到強烈打擊嗎!你有看過自己的父親在你面前跳河自殺嗎!你有承受過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最愛的親人受病痛折磨,可是你卻什麼也不能做!你以為我看起來都一帆風順嗎?那是在強顏歡笑,你懂嗎?你不振作,就等著被人踩著往上爬,如果你以為這樣叫痛苦,還有更痛苦的事等著你,你自己看電視上的新聞!」禿頭男對年輕人怒吼了一大長串,然後按下遙控器按鈕,一個斗大的黑色螢幕閃爍了起來,開始播報新聞。

年輕人瞪大雙眼,盯著那螢幕上記者採訪的那位人物,竟是阿鋒先生,螢幕裡的他和善可親、笑容可掬,大言不慚地講述他創作這幅畫的過程,那幅畫──一位白衣少女站夜晚的草原上,低頭吻著手中美到發光的種子,而頭上滿是美麗的星子和銀河──那是他的畫!

年輕人雙手緊握拳,憤恨地望著那螢幕裡的男子,看著自己辛苦構思的畫作,被人拿去抄襲,還獲得全國的讚賞,不只贏得了利祿、也贏得了美名,他望著螢幕那張熟悉的臉孔,令人作噁。

「喂!你要做什麼!別亂來!」禿頭男用力拉住想要跑出病房的年輕人。

「亂來?到底是誰亂來!你沒看到嗎!那幅畫是我的,是我畫的!是我畫的!我還送給你兒子,你的兒子!你那死去的兒子!」年輕人歇斯底里地吼道,並極力想掙脫束縛。

這時一個清脆響亮的巴掌聲打破一切喧囂,禿頭男喘著氣大叫說: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請你冷靜點,好嗎?你以為憑你現在這個樣子去討公道,會贏嗎?你應該很明白大家會相信誰,一個和善可親、彬彬有禮的男子;另一個身無分文、只會大聲咆哮的年輕人,你去那邊只會被羞辱!」

年輕人頓時覺得五雷轟頂,身體發軟地跪倒在地上,眼淚止不住地拼命奪眶而出,他只能憤恨地舉起拳頭不停地敲打著地板出氣。

「你以為你不傷害別人,別人就不會傷害你嗎!不想要讓別人來傷害你,就把自己先壯大起來,這樣誰也不敢害你!你不是想要改變這骯髒的世界嗎?自己都改變不了自己,還想改變世界!」

禿頭男的每一句話都深深刺進年輕人的心坎上,那因敲打地板而紅腫的雙手,此刻也停了下來,無聲的淚水不斷地從他臉頰上一直滑落。

「想哭就放聲大哭吧,哭過之後,也許會讓你更冷靜些。不甘心的話,就做得比他更厲害、活得比他更快樂;現在你這樣子,只會讓他稱心如意。」禿頭男說完就離開了房間。

禿頭男把門帶上後,就聽到門後傳來聲嘶力竭地哭喊聲,足以讓人心碎不已的聲音,禿頭男無力地靠在門上,默默地流下了兩行淚水,看到年輕人的處境,讓他想到以前那個充滿理想的自己和他一模一樣也和死去的父親一樣,便久久不能自己。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