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心中的那幅畫》第六幅

前情提要:

在夢想的道路上,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同伴,是一件開心的事;如果能遇到互相成長、互相扶持,一起鼓勵的同伴,更是難能可貴。而年輕人就在「工業公園」中,遇到和他一樣熱愛畫畫的阿鋒先生,兩人也稍微交流了一下,究竟這位阿鋒先生,和年輕人未來會如何互動呢?

向晚時分,暗紅色的光線有氣無力地穿透灰色天空灑在大地上,年輕人疲累地躺在破爛的床上翻來覆去,思索著阿鋒先生上次和他說的話。

他雙眼直盯著掛在牆上那一幅美麗的風景圖,那是十二年前那位怪異的男子送他的。

「你說說看,這是為什麼?難道一輩子就要接受這樣的環境嗎?大家明明就不高興,每天都板著臉孔活著,這樣有甚麼意義嗎?想讓這世界充滿光明有甚麼不好嗎?」

當他自言自語對著那幅畫發牢騷時,這時有人突然敲了他的門,年輕人快速地起身去開門。上次那位蒼白、瘦弱的男孩正站在光影中對著他微笑,身後的暮光,使他看起來更加蒼白、纖弱。

「打擾了,先生。」

「啊──你怎麼來了,家裡有點破爛……」年輕人驚訝地不知該如何回答,「來,請進。」

當男孩踏入昏暗的室內時,年輕人點亮蠟燭說:「抱歉,生活有些拮据,所以用燭火代替電燈。不過……話說回來,你怎麼知道我家的?」

 男孩緩慢地坐在破爛的沙發上,笑著說:「爸爸告訴我的,爸爸說他之前很常看到你在河堤上作畫,所以知道你是這附近的人,然後我就沿著這附近找尋,看到有一棟不起眼的小房子前面種了一堆野草野花,想說應該是你了。」

年輕人倒了杯開水和拿了一些小點心倒在銅盤上,然後放在男孩面前的桌上,並在他對面坐了下來笑著說:「這樣也可以知道是我?」

「因為我了解先生是怎樣的人,能畫出那樣畫作的人,他一定能在困厄環境中,努力種下帶來希望的種子。」

年輕人望著男孩那張在燭火下蒼白閃爍的微笑臉孔,有一瞬間,他似乎看到那男孩背後有道神聖的光芒,他眨了眨眼、定了定神,才緩緩地說:「孩子,謝謝你,你總是讓我想起以前遇到的那個男人……」他覺得好像有東西梗在喉嚨裡。

「對了,先生,上次很謝謝你送我的那幅畫,我幫它取了個名字,叫《陽光下的笑容》,你覺得如何?」

「你喜歡就好,名字隨你叫。啊,對了──」年輕人突然起身,走向床邊的櫃子,從裡頭拿出一張畫。

「這張也送你,阿鋒先生說這是我畫得最好的一幅,我自己也挺滿意的。」

男孩從年輕人手上接過那幅畫,他打開仔細瞧:一個美麗的短髮少女在夜空下,親吻手上的種子。

「哇!好美喔──」男孩興奮地抬頭望著年輕人說,「謝謝你把她送我。」

「喜歡就好,這是我聽完上次音樂會後的靈感,只是我把那少女畫得更美更空靈,因為她的心很美。如果我是上帝的話,我就會幫她選擇這樣的容貌。」年輕人笑著回應。

「那……先生,你可以替我畫一張肖像畫嗎?」男孩眼神緊張、面頰紅潤地盯著他說著。

「那有什麼問題。」年輕人大方地答應,並對著男孩露出寬和的笑容。

********

沙沙沙的畫筆在畫布上優雅地來回舞動,這聲音迴盪在狹窄陰暗的房間內,燭火的光影逐漸放大,放大再放大,想要照亮整著黑暗的角落。

不久,蠟燭越燒越短,年輕人也終於完成畫作了。

「好,完成了。」男孩興奮地趕緊湊過去看。

在男孩臨走時,他笑著對年輕人說:

「謝謝你,先生,我真的很喜歡你的畫,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請繼續堅持你的夢想。」男孩帶著滿足的笑臉和兩幅畫作,離開了幽暗的屋內。

看著那瘦長的身影,逐漸消失在年輕人的眼中,那種熟悉的失落感頓時湧上他心頭,他默然地走進黑暗的室內,想重新點燃蠟燭,卻發現它已經燒光了,只剩下僵硬的蠟油死黏在桌上。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