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紅通通暖暖的幸福(下)

寫在前面:

前幾天,突然好久沒聯絡的女生朋友,問了我近況,讓我覺得又驚又喜。一直以為自己刻意與社交圈斷聯,把那種會不會有人會想起我的那種心情,漸漸看得很淡了。畢竟自己想要圖個安靜的生活,過著半隱居的生活,沒想到除了閨蜜外,還有遠在千里的女生朋友突然想起我來,也許她想起我,是因為我曾經和她有過愉快的交流,我曾經喊她為小不點妹妹,她把我當姐姐看待,那時,她常說心事給我聽,我們曾經交換聖誕卡,曾約出來一起吃飯。後來,大家忙於生活,也都漸漸地不在聯繫了,但我們彼此都會默默關注對方。那天她聯絡我,我只希望她過得好,我報喜沒和她報憂,只希望曾經痛苦的她過得開心就好了。

這幾天,南部連下豪大雨,雖然衣服總是很難乾,空氣中充滿詩(濕)味,但至少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平安,待在溫暖的家感覺很棒,更棒的是今天老爸終於拆線了,傷口也漸漸在癒合了,感謝老天。

隔天一大早,廣場上積滿了厚厚的白雪,在太陽光照射下銀亮亮的,像被人從空中灑下許多閃亮亮的亮片;而蘋果樹頓時也變成美麗的銀白色大樹,且廣場上聚集了一群五顏六色的村民,他們正把五顏六色的裝飾燈泡掛在大樹上和廣場周圍的花草樹木。

當天慵懶的午後時分,每個人臉頰紅通通的,帶著寫滿希望的小卡片和裝飾品來布置這顆大蘋果樹,一旁則有教會的小朋友詩班合唱團,帶來充滿溫馨的聖誕節的聖歌。

  距離聖誕節不到十幾天,此刻的村莊卻洋溢著滿滿的聖誕氣氛,大家合作拿起梯子,想把金光閃閃的大聖誕之星掛上蘋果樹上頭。

  當大人們在忙著裝飾時,小朋友則是把從家裡帶來的禮物放在蘋果樹下,準備在聖誕節當天交換禮物。

「欸,你們都包什麼禮物啊?」綁麻花辮的小女孩邊把禮物放在樹下,邊問著其它人說。

「這當然不能說啊!這樣就沒驚喜感了。」戴紅色髮箍的小女孩神秘地說著,並把自己手上包的很大的包的鮮豔禮物放在樹下。

「我媽媽做的手工小兔兔娃娃和毛衣,被我當禮物包起來了。」紅通通臉頰的小男孩開心地說。

「毛衣該不會是女生穿的吧?」高傲小男孩好奇地問著,並把自己帶來的一大堆禮物,擺放在其它人的上面。

  紅通通臉頰小男孩神秘兮兮地對著其它人笑了笑,說:「到時候就知道了。」

「欸!你們快看,是老奶奶!真難得她穿了紅色衣服來。」

  其它人朝著戴紅色髮箍的小女孩手指的方向看去,老奶奶穿著紅色毛衣,帶著紅色毛帽,杵著的柺杖上也裝飾了紅色的蝴蝶結。

  她懷裡抱著昨天那隻流浪貓,那隻貓看起來比昨天有精神多了,且脖子上繫著金色鈴噹;也許是衣服的關係,老奶奶看起來年輕許多,也變得較為開朗。

「沒想到,你昨天許的願望還真有效!不只救了貓,連老奶奶也……」麻花辮小女孩小聲地在高傲男孩旁邊說道。

「妳看,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做了一件善事,所以說許願啊,不要太自私。」高傲小男孩胸膛挺起來,一副高高在上的神氣模樣。

  「哼,人小鬼大。」麻花辮小女孩吐槽地說。

  他們看到老奶奶緩慢地走過他們,來到蘋果樹下,手臂上掛了一袋手提帶,老奶奶把貓放下,把手提袋裡的小禮物一一放在樹下,禮物的包裝紙全都是紅通通的蘋果圖案。

「哇,老奶奶也帶太多小禮物了!比你的還多,大概有超過一百個了。」紅通通臉頰小男孩興奮地看著老奶奶在樹底下擺放禮物。

「那該不會是全村莊人的禮物吧!」高傲小男孩皺起眉頭望著那成堆的小禮物。

  只見老奶奶突然轉過頭對著他微微笑並點了點頭,然後再繼續放禮物的工作。

「哇,老奶奶對你笑了耶!」麻花辮小女孩用肩膀輕輕地撞了一下小男孩,高傲小男孩頓時紅著臉頰,大吼說,「妳很煩呢!」說完,拉了一下小女孩的辮子,做了一個鬼臉後,趕緊跑走。

  於是麻花辮小女孩開始生氣地追著高傲小男孩在廣場上跑來跑去,其它的孩子笑呵呵地並鼓譟地看著他們兩個。

帶著紅色髮箍的小女孩好奇地望著老奶奶放完禮物後,就緩慢地抱起腳旁的貓咪。

老奶奶起身發現紅色髮箍小女孩望著她,微笑地回應,便說道:「紅色髮箍真好看。我小時候也喜歡戴髮箍呢。」

紅色髮箍小女孩頓時紅著臉頰,玩弄手指頭說道:「謝謝您,媽媽說我成績好才買給我的。」

「我家很多呢,如果妳喜歡我可以送給妳喔,要不要來我家挑選呢?」

小女孩興奮地大叫著,「真的嗎?我可以去有那美麗的花園中作客嗎?」

「當然可以囉,妳們眼中的怪怪老奶奶,有時候也需要有人陪她聊聊天呢,剛好我今天中午烤了蘋果派,烤太多了,還正愁不知道怎麼吃完它呢。」

 於是,紅色髮箍小女孩牽著老奶奶的手,走向位於村莊寧靜之處的花園小木屋中,兩人正開心地邊聊著天,邊賞花喝茶呢。

  就這樣,在一個寒冷的午後時光中、銀白色的雪地,小小的紅色村莊,充滿歡樂開心的笑聲和五彩繽紛的燈光,就算是黑暗的小小角落中,也會被這種氣氛感染,而充滿小小的光明。

(全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